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西西》外一章1
2010/11/08 15:42:26瀏覽374|回應0|推薦0

他說:“妳在海邊城堡嗎?我到妳那兒下廚,妳去買些海鮮!我馬上就到!”

“可是 …… 我在海岸兜風  …… 我也不會挑啊! …… ”他始終不了解,金牛座按部就班,不喜歡『驚喜』!

        車停「情人湖」,沿木棧步道迎著細雨,倚身欄杆,入秋後弄潮的人少了,留給我一方清靜。不遠處,朦朧白紗身影,許是新郎一個踉蹌,沒抱起新娘,反倒兩人跌坐一地,笑聲飄忽 ……

        硬柪他陪來「龜吼漁港」,魚市人聲鼎沸,漁船漁港捕魚人 …… 再如何台味,自有它夢魘著我的魔力 ……

俗事是他者的修行,我,自顧攝入一方格內 ……

“房裡的書架如牆,一面是詩集、小說和散文集,另一面是財經管理和投資,分隔出我們各自不同的世界,簡直認不出彼此來。”一排排鉛字幽幽地,彷若作者立在眼前,掏著心肺。我抬頭望了望他圍著我自西班牙攜回的紅底黑圈圈鬥牛圍裙 ……

“想去遠方,想去一個遠方,不論哪裡,只要,離開,就好。一個星期結束了,另一個星期即將開始,日子也許會更好,也許根本不會。想去遠方,不論哪裡,只要能從即將窒息的日常中蕩開就好。” ……

“哈哈!全世界最美味的西班牙海鮮大餐!”他自我手中拿走《聯副》,我自恍神中,臉上漾滿笑容,如漣漪 …… 一圈圈蕩開 ……

〈2010.11.8聯副鄭麗卿《想去遠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457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