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西西》外一章2
2010/11/10 15:15:57瀏覽376|回應0|推薦0

〈還沒到上海‧就已預約了角窗的位置‧比我先到甫從義大利回來的

    一對德國夫婦‧吃味地說‧原來那位置是留給我的‧‧‧〉

 

       她說:“妳在台灣嗎?在海邊?在山下?我買一些魚去妳那裡下廚,我馬上就到!”

       她始終不了解,金牛座生活規律,假日以外的時間都在山下小屋!

「妳在台灣嗎?」成了外界和我聯繫的問候語!

       我在台灣嗎?就時間點而言,這之前和之後,都是否定的!也難怪男男女女都以一種焦慮的口吻 ── 問候著我!

也難怪男男女女都喜歡為我洗手作羹湯?

       『「地中海歐式餐坊」見!我會跟主廚交代!妳人來就好!』我傳了簡訊。

       金牛座絕對是美食者!但我絕對不下廚!我的歐式廚房浪漫優雅,有種維多利亞的英式優雅!

我卻只在我專屬的廚房,一邊用餐,一邊和主廚閒聊!尤其是台北和上海!

但我也會在路邊攤喝兩杯!只要眼前是對的人!是可以豪飲的人!

       說不上來,生活究竟有什麼道理可言?她卻一逕噙著淚水 …… 主廚聳聳肩,我也聳聳肩 …… 依世俗標準,她沒有啜泣的理由!

美滿的家庭!

不幸福嗎???

       我躲著她兩年了!我想漸行漸遠 …… 一個背負著太多傳統與道德,和我阿沙力作風迥然不同的多年好友!

       那麼今天,她逮著我了,只是要我對女人的小格局再一次的抗拒,自此消失無蹤?還是,突顯我的無情?

我真應該讓她下廚的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458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