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西西》外一章3
2010/11/13 17:24:21瀏覽351|回應0|推薦0

《法國玫瑰四柱床》

       切了一大盤水果。木瓜芭樂蘋果水梨奇異果。黃紅綠。在沙發旁晶亮大理石我隨手可以叉子叉上旋臂就口的地上。。。

       我橫躺沙發。兩人座足以擺放我隨著『地中海歐式餐坊』主廚送我的法國小調搖擺的身軀。那是種類似躺在浴缸的姿態。只是。沒有L'OCCITANE的玫瑰泡泡。。。

       艾倫‧狄波頓《愛上浪漫》:「 …… 藝術家在他們理想社會裡是膚淺的,因為他們不過是仿效已經存在的事物,那些事物也的確不需要再經複製了,無論羅丹或克林姆是多麼的美麗。如果有真的床在身邊,畫張虛構的床幹什麼?如果親吻這麼普遍的話,為什麼電影裡還要出現這些鏡頭? …… 」

如果有真的床在身邊,畫張虛構的床幹什麼???

如果真有情人在身邊,虛構這樣的畫面做什麼???

“雨停了!我們去海邊走走吧! …… ”

海邊走走 …… 車駛入基隆 …… 他下車 …… 身影沒入市場 ……


“為什麼要活成一張旅人人形?”

旅人在理想社會裡是膚淺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459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