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西西》外一章6
2010/11/22 21:23:16瀏覽526|回應1|推薦0

“我去了武陵梨山和福壽山,賞景兼採果(我認養了蘋果樹)。帶回高山雪梨和小蘋果請妳品嚐,週二中午可以嗎?“
   
她傳了mail。

       然後她帶了一份生魚片套餐,一份烏龍麵,一袋水果。下了小黃,穿過我山邊一樓花園,進入我夢幻家園。

她吃著烏龍麵,因她不吃生食。

       但她知道我愛吃生魚片,愛窩在可以和師傅對話的小酒館吧台,喝著日式燒酒,將一顆顆紅紅圓圓的魚卵,放入唇齒間,享受豐盈汁液溢滿舌尖 ……

“ …… 唉!我那老公 …… 自從公公走後 …… 就走不出來! …… 最近他舅舅去世,要他大哥或他出面, …… 總要派一個人吧! …… 他大哥不出來! …… 他也不出來! 叫他打給他大哥 ……他不肯 …… 最後還不是要出面 …… “

她像在繞口令!

       我的生魚片許是墬入人間多時,嚐鮮期已過!先前才剛下肚,肥美鮮嫩,生蝦海膽鰭魚 …… 竟佔滿口腹之慾!竟就無法再容納同是名為「生魚片」的他物 …… 我的胃翻騰 ……

“妳不是要來說說我BLOG裡的哲學對話嗎?”

難不成那只是她引我見她的幌子?

“妳那本書在哪裡?可不可以借我? …… 那本《當尼采哭泣》!我覺得妳寫得太精采了! …… 還有妳跟赫曼‧赫塞的對話 …… 妳乾脆組個讀書會 …… 我來招兵買馬 …… 太多人需要妳這大師開示! …… “

“妳別嚇我!我後來貼文在udn部落格,可沒人欣賞呢! …… 屬性不同吧!妳真的看懂?“

“妳也知道,我的生活一片混亂!但當我靜下來看妳的哲學對話,我相信,比我真正進入作者的世界,還能觸動我生活許多世俗層面的反省思考!妳真很有慧心!妳怎能看到《鄉愁》裡那棵樹?《漂泊的靈魂》裡那條河? …… 甚至 …… 整個《當尼采哭泣》裡動物界「生老病死」與植物界「春夏秋冬」四時運轉的生命動脈呢? 而且 …… “

而且!我藉由文字對話,在漫長的停停寫寫中,生命的輪廓越來越清晰 ……

我總是同時閱讀三、四本書,同時書寫著人生歷練與作者相契合的血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462546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三位作者的心血合流
2010/11/25 22:34
讀來有味的小品, 令我想邀您去海釣, 剛上船的黑鮪請您嚐新。
旅人。影舞。想你(sweedondon) 於 2010-11-27 21:11 回覆:

親愛的 Sir Norton , 感謝邀請

黑鮪您嚐‧海釣旅人去就好
〈嚇!您怎知旅人喜歡夜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