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西西》外一章8
2010/12/04 05:01:43瀏覽574|回應0|推薦0

他要我將車子停在麥當勞門口,等他。

我一路迤邐國道一號而來。國道,無限延伸與縮短的美麗滄桑。。。

       習慣於追逐,追逐他的情愛、背離與不堪‧‧‧生命能有多少負荷?年少,遂,不。再。輕。狂。。。

“什麼時候到的? …… 轉了一圈,也沒見著!”

錯過後,即使擦身,都無知覺。

我挪挪身體,自駕駛座,跨坐前座。

“去哪裡?富基漁港,還是竹圍?”

不經意的憐愛,餘溫尚存。

愛看海、愛看漁船、愛上漁港。

漂泊的人生。

“我去市場買些海產。 …… 想吃什麼?蝦?海瓜子?魚? …… 生魚片要不要? …… 透抽? …… 妳在車上等喔! …… ”

彷彿,再回首,車空,人空。。。

“今天的魚很新鮮!大堡礁!吃過嗎? …… 魚標 …… 妳最愛吃的! …… 還有生魚片!鰭魚、鮪魚 ……“

車在竹圍,人在 Billie Holliday 的藍調慵懶。

荒荒之城。恍惚慢板。

不。再。激。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466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