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西西》外一章7── 藏在行李箱底層的歲月
2010/11/27 17:24:37瀏覽629|回應0|推薦0

野狼不野,甚且跛腳‧‧‧

多年後,野狼重生,以「BMW重機」現身我海邊城堡!

我無能聽取你生命的錯過與無過‧‧‧

       再回首,彼此對望的風景已然如年曆斑駁;如街角賣彩券的婦人,空洞的眼神,述說遺棄的傳說‧‧‧

“妳常來這裡? …… 這裡還是妳的最愛? …… 離開台北後,我就從沒來過了! …… “

       如果觸動心靈的痛楚,是淚眼盈框的山下閃爍燈火,無論如何,別後斷訊與飄忽,是譜成空谷踅音繞樑魂魄,難眠再難眠的強顏歡笑‧‧‧

“尋妳 …… 不斷地尋妳 …… ”未竟的話語,跌落一潭果香濃郁的葡萄紅酒 …… 映照那怎麼也牽動我唯一戀著的臉龐“醉過方知酒濃! …… 濃烈卻是我年少不取妳這瓢飲的 …… 輕狂吧! …… 妳是怎麼想的? …… 怎麼熬過來的? …… “

只是活成一紙旅人人形 ……

行旅者的孤寂! 再也無人能進入的精神結構!

“斷斷續續, 有著妳的音訊! …… 妳的絕決,一種必然的屬於妳的風格 …… 姿態吧! …… 尋著妳又如何?知道妳依然漂泊,卻更灑脫! …… 更精采的 …… 我所缺席的 …… 妳所能揮灑的 …… “

藏在行李箱底層的歲月???

“我們的野狼,我依然珍藏著!我們足跡踏遍的行腳痕跡 …… 北橫中橫南橫蘇花花東東北海岸 …… 蘭嶼琉球澎湖墾丁 …… 妳還記得嗎? …… 我知道!我滿足了妳骨子裡流浪的因子! …… 妳繼續了這樣的夢想!妳總是知道自己要什麼 …… 也許!品味是妳浪漫的語言!但妳知道嗎?我還是喜歡騎著重機,滿載睡袋帳棚野炊 …… 聽浪濤和星空對話 …… “

你的人生有我的空位嗎?

你的重機載得動我諸多別後心緒?

風箏斷線!飛遠了‧‧‧

陽明山的『洞天』,窺見我瑟縮的精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464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