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西西〈一〉
2010/10/23 11:16:14瀏覽439|回應0|推薦2

親愛的西西:

等不及你的到來,我已先行踏上旅途!

       清晨,車站尚未瀰漫淒迷晨霧,即已然被迫清醒,被迫吞吐著人潮!吞吐著陰陽兩界擦身而過,彼此漠然的人潮!

       習慣於移動的姿態,便也總是一貫的優雅!優雅地凝視車窗,優雅地啜飲咖啡,優雅地攤著書閱讀!

       我正沉浸在 Henry Miller 〈1891~1980〉“The Books in My Life “

“如果一個人尋求的是知識或學問,那麼他最好直接去追溯源頭。這源頭不是學者或哲學家,不是大師、聖賢或教師,而是生活本身 ── 對生活的直接體驗。 …… ”

       我正要直接體驗生活!生活即在我面前站著兩位慈眉善目的夫婦!我彷彿佔了其一位子!我竟然錯失我的班車,誤上了開往同一目的地的同型列車!

       我恍神如擦身而過時,著了魔,失了魂地掉入 Henry Miller 的世界!

我親愛的西西! 生活竟是如此地細微!如此地無法安放自我!

我忐忑了起來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452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