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感一定得先多愁嗎(漂泊)
2009/04/17 12:00:56瀏覽797|回應0|推薦36

悲觀的人多愁善感,

善感一定得先多愁嗎?

其實我不這麼認為。 

所以花開花落春去秋來,

我們有感於生命的流失,

甚至有感於歲月的逝去,

它更可以是生命在時間的流裡,

一次又一次地展現蓬勃的生機!

但這不代表你我的憂愁。 

驚蟄,代表著一年的開始,

多愁的人常會傷時之逝去,

感嘆年復一年、年華老去;

善感的我寧以生命的開始,

開展新的希望、新的一年。 

請用樂觀的角度看待生命,

請用積極的心態活出自己,

人可以善感,卻不必多愁。 

善感一定得先多愁嗎?

相信此時你已有答案。 

獻給大家一首鳳飛飛的好歌-漂泊 

(鳳飛飛也是我個人非常欣賞的一位歌手)

漂泊 

作詞:洪光達/林秋離 作曲:南妮 

人海茫茫 飄向何方 曾經多少滄桑

往事如昨 歲月如流 夢醒惆悵依舊

我欲隨風去 千萬里 浮雲舊夢 如今無痕跡

此情此心 一如辰星 天涯何處追尋

(在我內心的領域裡 一切美好的都值得追求

而此刻我卻是一個疲倦的歸人 未來的不知何時能落幕

唉 也許是無止境的水流 在這個時後 使我想起 

何處合成愁 離人心上秋) 

我願逐水流 任悠遊 前塵往事 點滴在心頭

此情此心 一如辰星 天涯何處追尋 

(漂泊的歲月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何處是我 停泊的地方 心中的歸向) 

我願逐水流 任悠遊 前塵往事 點滴在心頭

此情此心 一如辰星 天涯何處追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285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