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大陸同學間的趣事
2006/09/26 08:07:34瀏覽642|回應1|推薦7

一直不知道班上有個大陸同學

直到我的台灣朋友說:聽說有個Y陸仔(台語)在你們班耶

我也不當他一回事 反正每次坐我旁邊的阿斗仔很帥 光看他都來不及了那有空理Y陸仔

就一直忘了班上有個大陸同學

上星期第一次考試 我想我一定考差了 美國同學也說都考不好

想到來問問那位同志考的怎樣好了

平時不太說國語的我(我的強項是台語 副修英文)

轉過頭準備問那個每次都坐我左後方的大陸同學

心裡還自己嘀咕著 不能講台語 大陸人聽不懂 一定要用國語溝通

"阿六, 請問你上星期這科考的怎樣?"

他一臉茫然的望著我: 您說什麼兒?(濃濃地北京腔)

自己才晃然大悟 , 我根本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台灣朋友一直用台語叫他Y陸仔

我就一直以為他的名字叫阿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dark&aid=465556

 回應文章

山尼逹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阿三
2006/09/27 09:08

阿三?

這個我每次都當面這麼叫他們的呀

反正印度人那麼討人厭 管他聽懂聽不懂 硬是要這樣叫

插曲,

我的台灣好朋友 和阿三在一起 還被阿三甩, 也算是鮮事一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