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邁阿密日記完結篇
2007/09/24 01:04:19瀏覽203|回應0|推薦1

離開MIAMI

821 我們展開為期22天的的美西之旅

之後將告別美國 回曼谷定居

阿泰和我 很擔心旅行前生病 所以每天都要早睡早起又要吃的好

我們戰戰兢兢地準備旅行的心情

完全對離開miami這個城市沒有一絲的不捨

一年前 在我離開住了 四年的Oklahoma City 難過了一個月

到了 人人稱羡的miami還是念念不忘那個城市

這對我也許是好的

現在要離開美國了 

以我念舊的程度 必定難過至極

還好是從miami離開這個國家 悲傷倒是還好

當人問起OKCMiami的情形時

阿泰總是這樣回答:

OKC 是美國中部的城市 屬於美國的鄉下人 教育水準不高 人也不聰明

但美國白人知道自己不聰明 所以基本上不太會強辯 態度也是和善的

Miami 是個非常接近古巴的城市 人口組成 80%是中南美人 而且大部份是古巴人

對古巴的印象 還停留在小時候半夜被阿爸搖醒的棒球賽

小時候 阿爸說 我們中華隊最怕的就是古巴隊 因為他們非常強壯 打擊很強

Miami 到處都是古巴人 果真非常強壯 但也無腦又狂妄

自以為是的令人髮指 更無法忍受的是非常沒禮貌

他們把miami當做中南美就算了 不說英語也就算了 但當說英語還要被歧視那就太過份了 Miami人大概忘了 這個城市還是掛美國國旗的吧

 

Miami國際機場時 阿泰拿著他的camcoder在紀錄這在離情依依的時刻

但實在無法感傷的起來 鏡頭走來走去的都不是美國人 廣播員的語言也是大部份西班牙語 

阿泰頭喪氣的說.: 不想錄了 , 30年後來看搞不好還以為我們自己去過西班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dark&aid=125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