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不要跟泰國人去吃飯
2006/08/14 08:36:51瀏覽429|回應0|推薦4

去年 A還在這兒的時候

一個台灣人另外是四個泰國人 一台車到逹拉斯閒逛

A在高檔的百貨公司二話不說買下一雙打完折五百多美金的Gucci涼鞋

另外一雙浴室用的膠底拖鞋也是G牌的 "只要"65美金

她覺得太便宜 於是一次買兩雙

唯一在場的台灣人, 我, 看到傻眼

拉著問阿泰: 這女的到底是什麼來頭(A因為年紀太小,本人和她不是太熟)

我心裡直嘀咕 , 會出國唸書的泰國人都是好野人

但會像這樣揮霍的其實也不是太常見 而且還擺明就是小姐就是有錢的闊樣子

暗駡到底是在屌什麼...

阿泰小聲的說: 她家在泰國算Top 5 , 在美國留學的泰國學生很難找到比她家有錢的

所以她這種排場 算剛好而已

聽完我馬上 惦惦 , 原來人家買Gucci就像我們去夜市買蚵仔煎一樣

我這台灣來的土包子 實在是沒見過世面

晚上到市區去吃泰國菜 很一般的餐廳 五個人吃了130

A看著帳單 告訴大家 : 總共是130 , 嗯...那小費我們就給80好了

他奶奶的 , 第一時間因為她說泰文 我沒反應過來

還在桌邊裝可愛的問阿泰 : 那我們小費要給多少?

知道A小姐堅持要給80美金小費時 當場覺得超火大

剩下的行程 我再也不說話

但也認了 自己沒事愛跟"上流社會"的人出去 總之下不唯例就是了

好景不常

昨晚梅(一個很豪氣的泰國女生)和她男友到我們家喝 四個人都喝的很醉

於是相約中午睡醒去吃越南湯面 去宿醉

有來過美國的都知道 越南面是最便宜的東西 一碗只要4塊多

又都在那種髒髒的亞洲區 所以通常一個人只要給一塊小費

我們四個人 吃了二十元左右 梅硬要出錢

又在桌子上丟了十元小費

我心裡想 , 怎麼又來一個狠角色

因為她己經出了面錢 於是我堅持小費我要出

但她己經丟十元在桌上 我總不能丟個四塊五塊的吧

於是咬著牙 掏出一張十元的鈔票 放在桌上當小費

走出面館的時候 我走在最後面 還回頭不忍的望了一眼那張躺在那兒的十元紙鈔

心有在淌血的感覺....

我問阿泰 : 為什麼你的朋友都凱到讓我覺得她們是白吃

阿泰說 , 因為她們就真的很有錢呀 , 梅在泰國去吃面是司機載她出去吃耶

我張大口 , 一付難以置信說 : 真的哦 , 那你怎麼這麼窮

阿泰不甘勢弱的說 : 那有 , 去年我們去Austin的日本料理店 , 總共119的帳單我小費也給65呀, 還買bottle of wine送給他們的主廚 , 你忘了嗎?

吼............................ 還敢問我忘了嗎?

根本沒告訴我 , 早知道有這回兒事 , 你今天還能坐在這兒吃面嗎?

總之 , 太扯 , 這些泰國人真是上輩子有燒好香 都不知道人問疾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dark&aid=39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