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客與簡體字(入選作品)
2013/07/01 12:05:27瀏覽975|回應3|推薦30

  隨著陸客的逐年成長,是否要提供簡體字?一時也成了熱門話題。秉於對文化及藝術的堅持,個人持反對的態度:

一、台灣與大陸的差異,除了政治外,更重要的是文化與文字。

二、台灣目前應該是全球唯一保持正體字的國家,這種獨特性應該堅持。

三、正體字的形義及文字之美,是簡體字所望塵莫及的。

四、目前有很多的簡體字資訊在網路中流竄,已經造成了文字「侵略」。

      如果我們大量提供簡體字資訊給陸客,或許有一天,我們的子孫就會誤把簡體字當做正體字來使用,到時候...。我不知道國文老師要不要把簡體字視為「錯字」扣分?

  以客為尊,提供「外文」給觀光客,是有必要的。但簡體字是正體字的「變種」,我們應該維持正體字,簡體字才有回歸正體字(正統)的一天。

  這幾天,最奇怪的事是:一向害怕被中共統戰的民X黨,竟然會有部份黨員,為了...主張應提供簡體字的摺頁或網頁。真令人啼笑皆非!

  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即便官方不提供簡體字,民間還是要正/簡體字並用,也是自由的行為。

  但是,無論如何,我們應該提供正體字給陸客,讓他們知道:原來他們祖先使用的文字是在台灣。

PS.

本文刊登在7月12日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部落客開講「隨著陸客的逐年成長,是否要提供」,謝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3/07/12 15:02  
Dear 植物(以智治國,國之賊)(sunmoon195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陸客與簡體字(入選作品)」一文,已經登上
20130712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部落客開講,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1040514推薦文章:

作家王韜:文字的正俗與繁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1951&aid=7854528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身正 不令而行!
2013/08/10 06:44

說得好!

那些吵吵鬧鬧的傢伙, 是社會裡的亂源!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3-08-11 10:29 回覆:
謝謝麥芽糖!我喜歡這句話「其身正不令而行」!所以教育強調的是身教。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2 16:17
無論如何,我們應該提供正體字給陸客!!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3-07-16 12:50 回覆:
謝謝大師 crystalsun 的肯定回應!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21:51
完全同意.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3-07-16 12:47 回覆:
謝謝小肉球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