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四「郝」民調(入選作品)
2013/03/26 23:09:26瀏覽867|回應4|推薦39

  郝市長,繼前次的扁案,這次的核四案你又出鋒頭了,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網路新聞中大家都你的評論回應?有支持、有反對、有冷嘲熱諷,或許這些都無法動搖你的堅強意志。但是能從中得到收穫,才是大智慧。

  核四走到今天已經是一個錯綜複雜的問題,有反核、擁核,有反核四、擁核四,也有人把它當做政治議題、當做藍綠鬥爭...。馬團隊在無可奈何下,決定以公投決定核四命運,我相信這是不得已的作法?

  沒想到你接二連三又對核四案說三道四,強調說,北市府將以民調方式,在行政院積極進行核安宣導及檢驗後,看民眾對非核家園、核四公投的看法;經過一段時間,趨勢明顯後,考量是否有其他選擇方式決定核四是否續建,「不一定要用公投方式」。

  本來每一個人都有權利就核四提出看法,但你是首都市長,又是執政黨員,發表意見就該謹言慎行!中央提公投,你提民調,是否讓核四案變得更困擾而棘手?核四民調不知道是你的意見?還是幕僚的意見?或許你需要的是幕僚群,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

  若要用民調來取代公投,不知您「想透」了沒?我不是專家,就隨便提幾個問題:

一、民調、公投何者具有法律效力?

二、核四民調已經有共識了嗎?

三、民調要如何進行?民調內容是什麼?如何採樣?採多少樣才能被接受?...要取得這些共識恐怕更難吧。

  郝市長,市長任內你還算做了不少事,不過像核四這種重要的「政治議題」,應該要學會沈穩一點啊!Slow and steady wins the race.

2013/03/27 17:38
Dear 植物(核四「郝」民調)(sunmoon195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核四「郝」民調」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部落客開講,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郝龍斌:可用民調取代公投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3.03.26 02:33 am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晚與北北基三首長會面。台北市長郝龍斌堅持先做民調,強調以目前台電的處理方式,無法讓他相信核四如果運作是安全的。他說,經過會面後,他跟江宜樺的認知立場上「還是不同」。

郝龍斌會後表示,會面氣氛很好,他感受到院長的誠意以及對此議題的立場。

但他強調說,北市府將以民調方式,在行政院積極進行核安宣導及檢驗後,看民眾對非核家園、核四公投的看法;經過一段時間,趨勢明顯後,考量是否有其他選擇方式決定核四是否續建,「不一定要用公投方式」。

郝龍斌仍堅持之前立場。他說,現在重要的是核能安全,及核廢料處理。以目前台電停工、復工、變更設計、核廢料處理等處理,現階段無法讓他相信核四如果運作是安全的。

郝龍斌提到,江宜樺也說,研考會也會開始做全國民調,等到趨勢明顯後,「說不定兩人會有交集」。不過,此話是否代表政府立場有所鬆動,有待觀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1951&aid=7431212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形畢露
2013/05/15 16:30
欲更上一層樓?自以為是誰?是在作夢,靠父蔭的運氣已花光了!變色龍原形畢露、他步上了宋楚瑜之後塵!真的是;自作孽、不可活!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3-05-28 12:51 回覆:

謝謝清道夫來訪回應!

可惜了!一失「言」千古恨。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郝都只是沒蛆的爛蘋果?
2013/03/28 20:15
馬之不適任總統,恰如郝之不適任市長。我從未像如今這麼樣對民主政治失望,人民的眼睛要雪亮一次,真的很難?或是大家實在只能自認命賤卑屈去選一個潰爛但不致於生蛆的蘋果?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3-05-28 12:49 回覆:

謝謝古非的到訪回應!的確很難選!

不是瞎子,就是聾子;不是小偷,就是強盜;不是呆子,就是惡棍。

看樣子:Better a fool than a knave.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綠均無票
2013/03/27 23:16

郝好好   吃裏爬外藍嚇跑!

喵妙妙  綠營偷笑不給票!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3-05-28 12:42 回覆:
謝謝蕭何兄的打油詩!還真傳神。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郝 不起來 的經濟
2013/03/27 08:59

倘若是要停建核四,郝顯然拔了頭籌。

但是廢核後,未來北台灣只剩下協和燃油火力發電廠、深澳燃煤火力發電廠、及花蓮秀林鄉的和平燃煤火力發電廠,北台灣的空氣汙染將成為夢魘。

廢核四看得到的苦果有:空氣汙染造成土地環境及人身器官的傷害、發電量可能短缺、電價可能上漲、產業可能外移,將來小孩可能被迫出國當外勞,老年人可能更缺乏青壯族群照顧。

講清楚了,就放心投票吧。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3-05-28 12:41 回覆:
謝謝時和大師的冷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