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新鮮味 烏龍茶酥、鐵旺酥與柚酥
2012/09/13 13:40:34瀏覽2371|回應0|推薦10

千篇一律的月餅,是不是讓你還沒到中秋節,就感覺自己的臉已經跟著圓了一圈?

豬仔從小就沒有吃月餅的習慣,長大後因為工作,實在好怕吃月餅喔。不過,這幾年,月餅市場越來越多元,大家一窩蜂賣起鳳梨酥,結果搞到愛吃鳳梨酥的豬仔,面對這~麼~多的鳳梨酥,也開始有發抖的感覺。幸好,糕餅師傅沒有閒著,他們不只做鳳梨酥,腦筋動快一點,紛紛推出柚子酥、茶香口味的鳳梨酥。

豬仔先介紹一下目前為止,吃到的好味道吧。

來自紐西蘭的純淨烏龍茶璽龍Zealong ,採青心軟枝烏龍茶種。2012年推出限量禮盒,是今年開發的新品

花茶系列烏龍茶包:玄米、玫瑰、桂花、薰衣草與璽龍烏龍茶調和出的香氛茶。

璽龍烏龍茶酥:以紐西蘭烏龍茶為餅皮,內餡是台灣土鳳梨。

璽龍烏龍茶牛軋糖:紐西蘭烏龍茶、奶油蜜糖與杏仁果仁的結合,不甜不膩,滋味輕盈剛好。

來自木柵的貓茶町主廚高師傅,今年中秋便以鐵觀音為主要食材,變化出幾款新味覺。

鐵旺酥:外層酥皮添加木柵茶農精選鐵觀音茶葉,混合香脆核桃,內餡由本土鳳梨丁和蔓越莓乾調配出多層次。


鐵觀音奶油酥餅:奶油、麥芽與鐵觀音茶葉組合成皮酥、餡Q軟的酥餅,口感接近較不甜的太陽餅。洋仔吃的時候,深綠色的餅屑屑掉了滿地哩。

學學文創志業推出,由台南老師傅(但沒說是誰?)親製的「柚見滿月」中秋柚酥禮盒。包裝非常有質感,以月的陰晴圓缺為主題,結果大家都先搶滿月哩。包裝榮獲2012德國iF包裝設計大獎 。

內餡是斗六老欉文旦,以熬煮過的果皮與果肉發酵成的果醬,餅皮則是昭和麵粉搭配台灣土雞蛋,豬仔覺得整體偏乾,濕潤些會較好入口。 

璽龍Zealong:02-2763-6588 http://www.zealong.com.tw

貓茶町:02-2937-6800  http://www.4hhouse.com.tw/

學學文創志業:02-8751-6898  http://ecohecohxue.xuexue.tw/shop.html

 

收到開心禮物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果醬+台北喜來登天然​酵母麵包

另種伴手選擇  好香好濃的 聖保羅重芋泥蛋糕

茶葉飄香入饌  以茶入膳的 喫茶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683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