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2016/07/10 01:05:36瀏覽1985|回應0|推薦16

開幕不久,這家外觀低調的巧克力店,便在豬仔身邊朋友圈引起討論,大家的評價都不錯。於是找了一天,豬仔也來了。無論店外或店內,都是予人很舒服的一家小店。

不過,豬仔吃完沒有特別喜愛,加上到訪的那天,沒機會跟主廚聊聊創作理念,店員也沒有熱絡介紹,感覺就少了些共鳴。於是,照片也就放著放著。不久前,又有人提起這家店,好像是主廚得了獎(鼓掌),豬仔想起自己曾經來過,決定挖出照片來分享~

點了單品巧克力「紅水烏龍」。感覺這位主廚很喜歡台灣的茶品,「紅水烏龍」剛好是豬仔很喜歡的茶,所以一定要試試巧克力。圖中這一款巧克力是「櫻」,帶有酒味。

朋友推薦必點的「香草檸檬塔」,味道清香。不過豬仔偏好酸一點的滋味。

看起來非常誘惑人的巧克力塔「煦」(應該是這名字,沒記錯的話XD)。店內似乎有非常多款巧克力塔,這是第一款。塔皮的奶油香氣淡雅卻不搶味,可可細膩溫柔,店內的介紹說加進柳橙花蜜,味道細緻柔煦,也是名為「煦」的由來。

飲料很簡單,反而可感受主廚的堅持。用中國茶來配巧克力,因為巧克力是主角,清幽的茶味就乖乖當配角,恰如其分,杯具也很有質感。

朋友與豬仔分別點了「九韻紅玉」跟「白狗大山」,白狗大山就是烏龍茶。

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112巷3弄10號

電話: 02-2701-0792

https://www.facebook.com/yuchocolatier

營業時間: 11:00 ~ 20:00 (週二休)

心頭好~ Sweet Tea法式千層派專門店

將巧克力當藝術的 艾美寒舍 ChocoArt

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

法國頂級巧克力 Jean-Paul Hévin

smith & hsu 的下午茶小確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