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奮激昂的攝影棚烤肉記
2008/10/08 17:48:44瀏覽2184|回應0|推薦12

你曾經在百萬器材的攝影棚裡,用報紙烤過肉嗎?

跳過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嚴肅話題不談,相信「烤肉」是大部分人曾經或喜愛的休閒活動,本報不能免俗地,也在中秋節寫一篇烤肉專題。考量到最近的不景氣與新聞議題,我們朝著平價、節能兩方向前進。

專題除了寫文稿,最大的辛勞來自照片的呈現。對於「烤肉」專題,豬仔與小麗主編不希望流於形式,隨便拍張有人有肉的情境照交差了事,或是找個美眉拿串肉當成紀念品,拍些美麗卻不協調的照片。豬仔設定的情境是「時尚、歡樂」。雖然我們沒預算找名模拍照,但幸好豬仔有不少正妹朋友,願意充當模特兒,出賣色相。

拍照這天,趕完兩場記者會,豬仔飛奔至家X福,挑選拍照的食物。說到食物,不是隨便挑些菜、肉、海鮮,還要考慮到顏色的配置,好讓版面繽紛。傍晚六點,拎著大包小包總算回到攝影棚。好巧不巧,有條新聞要處理,於是豬仔便在陣陣秋刀魚氣味的陪伴下,完成新聞。也是特殊的寫稿體驗啦~XD

拍照的七點到來,所有食物都沒處理。這時,豬仔的正妹朋友非常貼心、自動卻克難地拿起剪刀,將青椒、玉米、香腸「剪」成適合烤肉的大小。為了響應節能,豬仔靈機一動,決定將肉片等生食先用微波至熟,再塗上烤肉醬,增添香味與氣氛。

但烤肉焉能沒有火?就算食物顏色再逼真,美眉笑容再歡樂,少了澎湃的火焰,就像賞月沒了月亮一樣,讓人掃興。

召開臨時會議後決定,「就在攝影棚點火吧!」製造烤肉的氣氛。報社什麼沒有,報紙最多,不囉唆,就拿報紙代替木炭燒,連火種都省了。一點燃,果然烤肉架下的報紙噗噗燒開,火焰甚至高至膝蓋,還忍不住興奮激昂的發出爆裂聲,很給面子。

火焰燒得很快,凱哥拍照速度也很快,豬仔本來很擔心突然天花板會撒上水,來提醒火災即將到來,但在警報器響起前,我們便完成了兩版的主照。(註:這個說法後來被凱哥笑,他說本報的建築物老舊,根本沒有撒水的火災警報器這樣東西。)

短短幾分鐘,伴隨幾聲尖叫,還有超High的笑聲,完成烤肉專題。這篇報導已在9月6日的快活周報與大家見面。

豬仔在此保證,每個笑容都是真的燦爛、照片上的火也是真的激烈。這是豬仔第一次用報紙烤肉,也是第一次在攝影棚放一把火。希望高層看到這篇文章,不會約談我,豬仔也是為了報社才搏命演出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228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