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為你想要的人
2012/05/01 07:56:04瀏覽615|回應1|推薦2

最近有很多關於12年國教的新聞,可以感覺到教長是努力的想藉1 2年國教為升學壓力解套,但家長和社會的觀念不改,12年國教、大學甄選怎麼改都沒用。就像文中說的,那些大學說繁星越多素質越差,原來教改那麼久,在大學眼中成績竟然還是等於素質,悲哀!

對教育的迷思是:「一定要上好的高中、好的大學,未來才會成功!」不管教改怎麼改,這個迷思一直都存在;但只要這個迷思在,怎麼改都是惘然。面對教育,我們是否該換個想法:「重點不是我要選擇什麼學校,重點是我要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

讀什麼學校不會讓你成功,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才會是成功的人。想成為自己要的人,不管在什麼學校都可以努力,那無關乎學校,只關乎你自己。但在教育現場,有多少人是把焦點放在學生身上?連學生自己都沒有,更遑論其他人了!別再改制度了,改一改心態吧!

相關新聞:教長:繁星比率 預計106年達15% - 十二年國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6656#ixzz1tZVokzir 

Power By udn.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rk&aid=64055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同意
2012/05/30 11:46
我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