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賀!來自實技班,正取員林家商美容科正式教師!
2018/06/21 18:56:04瀏覽2387|回應0|推薦11

高職「實技班」,全稱為「實用技能班」,招生來源是國中的技藝班學生。這些學生在高職的學習表現是相對弱勢的一群,簡單說就是一群不愛讀書或不會讀書的學生。但是今年北斗家商很不一樣,甫完成教育實習的美容科實技班校友林育新,於今年的全國教甄考取了唯一的一位公立高職美容科正式教師,成績斐然、令人驚豔!

帶過實技班的老師都知道,普遍來說,學生在技藝上的表現會比學科來得好,畢竟實技班就是就業導向的學制。所以去年美容科有兩位實技班的畢業校友回來進行教育實習,已經讓老師們感到驚訝,其中一位是當初讀美顏的蔣佩紜,一位是讀美髮的林育新。兩位完成實習後,育新順利通過教師檢定;而在教檢前,佩紜就已先錄取成大碩士班,隨後育新也錄取雲科大的碩士班,一改實技班不會讀書的刻板印象。更跌破所有人眼鏡的是,在全國教甄放榜後,才第一次參加教師甄試的育新竟擊敗眾多優秀的考生,直接錄取員林家商美容科正式教師,實在不禁令人打從心底讚嘆!(想當初老師我可是考了5年才考上,汗顏……)

從這兩位校友的好表現,足見我們的實技班學生也有很強的競爭力。美容科的實技班每年技藝競賽得獎已不在話下,現在連高難度的國立大學碩士班、教師甄試都有好成績,我們的學生甚至是實技班的學生實在不該再妄自菲薄。我想藉著這兩個成功案例鼓勵學生們要看重自己,即便就讀實技班,只要認真努力,一樣可以闖出一片天!

身為導師和國文老師,我深深地以他們為榮!

林育新(左一)熱心協助學校活動,圖為擔任進修部班級才藝競賽的主持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rk&aid=11271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