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6 : 當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2005/08/05 15:06:09瀏覽1214|回應1|推薦9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6 : 當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俗話說不是冤家不聚頭,真是至理名言,熱戀時你儂我儂,對方是天上掉下來的情人,婚後慢慢地原形畢露,生活習慣的差距越來越大。別的不談,光說每天早上起床,到出門上班這段短短時間,兩人之間天南地北的差異,就知道我有多頭痛了!但是,除此之外,其他方面我們都很速配喔!

早上,鬧鐘響起我馬上跳起來,眼尾瞄到習慣早起的老公,好整以暇地坐在床沿,穿襪子準備出門了。我呢?像龍捲風過境劈哩啪啦,蹲馬桶、刷牙、洗臉、戴隱形眼鏡、更衣、拍化妝水、打粉底、梳頭髮、穿絲襪、套上高跟鞋,一氣呵成,十分鐘內整裝完畢,回頭看看老公,東摸摸、西摸摸,搞不好坐在床沿都不只半個鐘頭,他那隻襪子還是只套到一半,真不知道他以前當兵,在訓練中心是怎麼過的。

催促他快一點,我先上車去發動引擎,又等了老半天,不耐煩地按喇叭,還是不知道他在蘑菇什麼?再進門三催四請,他老兄才慢吞吞的出現:「我總要檢查門窗鎖緊了沒?燈關了沒?水龍頭關了沒?」或者:「正好老王打電話來問我……。」總有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

他車開得穩又慢,這有個好處,我還可以拉下小鏡子繼續化妝,等車停到公司樓下,我也正化好妝,光鮮亮麗開始新的一天。至於生活中大小事情,當我這急驚風碰上他這個慢郎中,所帶來的麻煩、摩擦,每天都有層出不窮的新發現,真還需要互相遷就、忍讓。

我的急性子,做什麼都講求效率、要求迅速,什麼都要快,一分鐘都不願意浪費,但是有時候就顯草率,難免忙中有錯、丟三落四。相對老公的慢工出細活,總被我形容老牛拖破車、慢半拍先生,其實不可否認,他的細心也經常在我後面替我收拾善後,嘮叨我的粗心大意,也讓他反將我一軍。

或許是老天爺刻意安排,讓我們相互截長補短吧!不知道未來,我們會是水乳交融?或是水火不容?



本篇文章刊登於 中國時報 家庭版 兩性交誼廳 9/30.2004.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39285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蠻有趣的
2005/08/06 02:25
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