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8 : 為什麼問我 ?
2005/08/05 15:10:08瀏覽1056|回應4|推薦7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8 : 為什麼問我 ? 

   「陳姐,外找。」工讀生小妹大叫 ; 從一大早進辦公室忙到現在,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待會兒業務匯報的資料還攤滿桌,這時候正忙得不可開交,誰來攪局 ? 回頭一看,整個人愣住,怎麼會是她 ? 臨時拜託工讀生將資料影印、裝訂、分發,匆匆與她搭電梯下樓,來到辦公室後巷的小咖啡館。

   沿著杯緣倒入奶精,我拿小湯匙攪拌著咖啡,無意識地一圈一圈緩緩繞著,看著那強烈對比的雙色逐漸溶合。半響,我們都默默無語,好不容易鼓足勇氣抬頭看她,大白天看起也不怎麼樣,沒有之前午夜時刻看到過的野豔,反倒是有些蒼桑的感覺,點燃了的細煙一口接一口抽著,吐出濛濛煙霧。

   終於,她開口 :「妳老公下班後,就只會躺在床上看武俠小說 ?」

   「啊 ? 妳說什麼 ?」出忽我意料的問題,一時摸不著頭緒,傻愣愣地回答 :「喔 ! 對啊 !」

   「那妳老公是不是看到興奮時,就翻身爬上來做愛,三兩下子草草了事,又繼續看他的武俠小說 ?」她直接了當的問,我不自覺的點頭 :「對呀 !」

   「可是,」她的眼淚隨著不滿,一串串無預警地流下臉龐 :「以前晚上他都先接我下班,然後去看午夜場電影、跳舞、KTV、吃消夜,然後...(以下限制級刪除)。」

   天哪!也太扯了吧 ! 這是什麼世界 ? 破壞我們家庭的第三者,居然找被害離婚的我,訴苦 ?

   對於丈夫一而再捻花惹草的出軌行為,為了孩子,我睜一眼、閉一眼的容忍,只讓他得寸進尺更加肆無忌憚,每次他都說 :「只不過是逢場作戲罷了 !」直到他把這個風塵女郎帶回家同居,忍無可忍,我才死了心簽字離婚,唯一要求 : 我要孩子。花心的丈夫免費送給她。

   今天,當初的第三者,不再有新鮮、偷情的刺激感 ? 竟然彈性疲乏 ? 但是,就算找遍全世界的人,也輪不到找我這棄婦呀 ! 再怎麼誇張、離譜,我也決不該是訴苦、發嘮騷的對象吧 !

   「好吧 ! 算我幸災樂禍,如果是十全十美的好貨色,我自己享用都來不及,怎麼捨得送給妳 ?」雖然挺直腰桿、表面武裝起來,口頭說大話,報了一箭之仇,其實心頭還是在滴血。


本篇文章刊登於 聯合報 家婦版 亞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39290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人不淑
2005/08/13 00:21

想當初不也是愛的你死我活 ? 只能說人會隨著外在因素改變吧 ! 還好這些都已經成為過去事了 . 現在的我生活平靜 . 安定 . 將所有的一切過往雲煙化為文字 . 僅僅悅己 . 是非自有公論又如何 ? 我不會再去計較什麼了 .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5/08/11 19:26

  天下的男人都是這樣的嗎?

  好可怕啊!

  婚姻到底是好是壞呢?

  找到對的人還真難

  不過妳是水瓶座的一定很堅強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永遠都是受害者
2005/08/06 00:53
不平則鳴.把委屈借題發揮.出口氣也好

邱思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看這類的文章
2005/08/05 23:00

只是想說

喜歡看這類的文章

謝謝你有寫


畫家畫的是人的輪廓,作家畫的是體內的感覺。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