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2 : 售屋小姐如何自保?
2005/08/06 21:24:51瀏覽1860|回應2|推薦8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2 : 售屋小姐如何自保?
.
看到報紙、電視上,有售屋小姐被歹徒假借看屋名義,趁無人之際性侵害,我這已經退休的房地產資深老鳥,實在心痛不已,以前我訓練新人時,開章明義第一句話就是 :「女孩子出來工作,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要懂得保護自己。」

最基本的除非穿制服,平時穿著以大方、輕便為主,透明、暴露清涼服飾,或太短的迷你裙不夠端莊,也容易引人暇思;最好是外套式有大口袋,可以放些小東西,例如名片、原子筆、鑰匙串、口紅式辣椒噴霧...。

決不穿三寸細跟的高跟鞋,因為有時候不只看一戶房子,爬上爬下也很累。當然沒必要戴的金光閃閃,自找麻煩地引人犯罪 ; 言談舉止,敬業親切、不輕眺,以免被誤會。隨身也不要帶太多錢或信用卡之類。

有一回大家都下班了,美莉收了會錢還留在接待中心整理,正好有人打電話進來,說帶家人在XX棟的樓下,決定要買之前想再看一次裝潢,美莉隨手把接待中心大門關上,興沖沖來到XX棟前,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客戶,心裡覺得怪怪,再回到接待中心,放在椅子上的皮包不見了,這才警覺中了調虎離山計,真是後悔沒及、損失慘重。

帶客戶看屋,進出電梯必須主動站在電梯按鍵旁,開啟房屋大門之後,倚門讓客戶先進入,是禮貌也是自我保護的第一課,門隨時保持大開狀態,門鎖也應轉為開放狀態,也就是說不能讓大門或鐵門一關上,就成反鎖或扣死。

走到客廳先打開落地鋁門窗或窗戶,除了空氣對流,其實也是讓聲音可以傳到外面。介紹流程當中以手勢請客人走前面,在各臥室很自然的站在門口講解,讓客戶自己進去參觀了解,保持面對客戶,而非背對客戶,講解告一段落就先退回客廳。

鑰匙有口袋就放口袋,否則就緊握在手,千萬不能隨手放在桌上;小蜜蜂對講機或行動電話,隨時維持開機狀態,如果所帶看的是單獨男客戶,事先與同事約定,隔多久時間就用小蜜蜂對講機或行動電話,找個藉口故意打來談事情,超過多久預定時間再打一通,讓客戶無形中知道,妳隨時與公司保持連絡,而不是孤立無援,那麼就算原本可能心存歹念者也無機可趁。

珊珊人長的嬌小可愛,襯衫扣子老喜歡開二個,總是穿緊身迷你裙,有一次踢到鐵板,在樣品屋被客戶抱住強吻,幸好她機警的按下掛在腰後的小蜜蜂對講機,尖聲大吼大叫,幾個男同事衝上去救她,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客戶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決不是懷疑或不尊重客戶,只是防人之心不可無。以金錢掛帥的當今社會,一個勁兒只顧拼業績,往往忽略掉身邊的一些小細節,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無法挽回的憾事,希望我二十多年的經驗,能讓房地產朋友,無論是建設公司、廣告公司,或是仲介業者參考借鏡。

其實不只是房地產,婦女必須匹馬單槍上門的工作,例如直銷、保險業、外務...,都可以參考。


本篇文章刊登於 人間福報 讀者論壇與投書  2004.11.(亞薇)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39990

 回應文章

丹丹
就是呀
2008/02/12 00:40

我想當售屋小姐...

只是不瞭解這行的風氣

你可以幫我解說一下嗎

還有哪一家的比較好呢

謝謝喔


丹丹
就是呀
2008/02/12 00:40

我想當售屋小姐...

只是不瞭解這行的風氣

你可以幫我解說一下嗎

還有哪一家的比較好呢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