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6 : 愛情誠可貴 自由價更高
2005/08/10 00:39:27瀏覽1535|回應4|推薦8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6 : 愛情誠可貴 自由價更高

幾個死黨相約去陽明山泡湯,我帶本小說邊泡湯邊看,自以為很聰明了,小秋從草編的手提袋掏出玲瑯滿目的護膚小玩意兒,讓我們大開眼界,磨腳石、敷臉霜、磨砂膏、全套保養指甲...,她才真正懂得利用泡湯時間,順便自助保養,從這小地方就可以了解,她是聰明又細膩的女人。

小秋白白嫩嫩、豐滿型又會打扮,決看不出已屆四十一枝花的年紀。曾經在她家聚餐,她自己一個人弄出一大桌色香味俱全佳餚,讓我們幾個已婚的婆婆媽媽贊歎,講話輕聲細語、個性溫柔,憑她經打細算地多年努力,有房、有車、有存款,搞不懂為什麼還是單身貴族 ?

隱約聽過她也有幾段無疾而衷的戀情,我們這些籠中鳥,見不得人家自由自在的飛翔,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陸續有許多人都自告奮勇、雞婆的想牽紅線,但是老實說在台北市這種大都會,比她小的沒有經濟基礎,比她大的早已結婚,要不就是已離婚的拖兒帶女,不要說她沒把握能作晚娘的準備,人家也是要找二十來歲年輕的,這才發現高不成、低不就,還真的是困難重重。

有一回連假,小雲要回澎湖娘家,隨口問 :「有沒有人想去澎湖玩 ?」居然浩浩蕩蕩十多個人報名。到了馬公,小雲安排眾人住在她娘家旁的小旅社。一大早逛到附近市場,買了許多活跳跳的海產,擠在小雲娘家,七手八腳弄出豐盛的海鮮大餐。

大家嘻鬧吃喝後,忙著租了旅行車環島到處玩,只有小秋留下來,陪小雲七十多歲的媽媽聊天,老媽媽知道一群人當中只有小秋未婚,馬上熱心客串紅娘。當天晚上約在咖啡廳見面,我們側面打聽,陳先生四十出頭、家境富裕,在馬公熱鬧的街上開了幾家商店,就因為個性內向、眼光又高,所以一直挑不到滿意的對象。

回台灣沒多久,陳先生也追到台灣來了。下班在辦公室樓下,我們也見到陳先生,戴著眼鏡、中等身材,看來一派斯文,實在是天賜良緣,小秋喜上眉稍、含情默默,替她慶幸終於遇上Mr.Right,也都準備包個大紅包,喝他們的喜酒。幾個月後竟然不了了之,聽小雲說,陳先生求婚被拒絕了。

以小秋快四十的年紀,這種天上掉下來的機會,為什麼不要 ? 虧人家陳先生還專程一趟趟來台灣約會。雖然涉及她個人隱私,我們這群死黨忍無可忍,還是軟硬兼施的逼她說出源由。

「在澎湖頭一次見面,陳先生就擺明了我是他喜歡的型。」小秋低著頭說 :「回台灣後,每天晚上我們總會通電話聊聊天,很快的進入情況,彼此既然情投意合,年紀也不輕,他也明說家人一直摧他結婚、父母急著抱孫,所以才會專程來台灣求婚。」

「這麼好的條件,妳為什麼拒絕 ?」我問了大家最想知道的一句話。

「妳們想想,我在台北工作駕輕就熟,收入穩定、生活輕鬆自在,又有這麼多好朋友,想逛街、泡湯、想打個小牌,或者出國旅遊,只要我高興說走就走,不須要徵求誰的同意,不須要看長輩的臉色。」

她環視我們 :「嫁到澎湖,說好聽可以做現成的老闆娘,其實只是整天綁死顧店,想找個朋友喝個咖啡、聊聊天鬆口氣都不可能,更何況還有公婆和二個未婚小姑,陳先生是獨子,所以馬上要生至少三個孩子。」

「生兒育女本來就是人生的過程,奉養公婆也是天經地義,有什麼不對 ?」小雲的不解,我們也是滿肚子疑問。

「妳們的孩子都讀中學、甚至大學,我才要起步來得及嗎?妳們已經在享受時,我才開始要和奶瓶、尿布混戰,還得伺候一家老小。」

小秋的理智戰勝感情,她反問我們 :「如果結婚,想到往後二十年的辛勞,我都快四十歲了,還經得起折騰嗎?想到壓力重重,何苦自找麻煩呢 ?」

說的我們啞口無言,又接著說 :「現在的時代不比以前,妳們又有誰能保證養兒防老 ?」所以她才懸崖勒馬、揮慧劍斬情絲。

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你說呢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416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2005/12/12 12:53

最近我也在面臨婚姻大事,看了這篇之後,我的心情更混亂了。

我和男友交往五年,原本我們在今年初已經決定,2006年春天結婚,不過最近許多問題浮現,我不禁要思考,是不是該和他結婚?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者皆可拋 ?
2005/08/10 12:33
人各有志 . 說不上對與錯 . 也許哪天讓她刻骨銘心的烈火出現 . 那麼或許她什麼理性自由真的皆可拋吧 ! 她倒是坐想其成 . 我們的女兒都成了她的乾女兒 . 她的兒子是隻小杜賓狗 . 寵愛的像寶貝 .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無價
2005/08/10 04:46
只羨慕她一半
親子的快樂
酷媽還是覺得無與倫比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個有智慧的女人
2005/08/10 04:19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