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9 : 救命啊 ! 我家淹水了 !
2005/08/14 20:37:54瀏覽1930|回應1|推薦12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9 : 救命啊 ! 我家淹水了 ! 

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 以我這二十多年的房地產經驗,千挑萬選,終於找到十全十美的房子 : 座北朝南、冬暖夏涼、方正的隔局、每房有窗、空氣流通、採光良好、交通便捷......,挑不出任何毛病,滿意的不得了 !

我努力的敦親睦鄰,左鄰右舍聊天之際,了解這八棟十五樓三、四百戶構成的社區,只有三種坪數 : 33坪、35坪、38坪,他們大都是預售時買的,無論大中小坪數都要三百多萬,對於我僅僅以168萬買的38坪,還附帶一個車位,個個大呼 :「哪有可能 ? 怎麼才半價 ?」

興高彩烈搬入新居沒幾個月,經歷了平生最大痛苦折磨的恐懼,跌入水深火熱的深淵,現在回想起來還恍若惡夢。

一天下午,忽然聽到嘩啦啦、響亮的水聲,「洗衣機的水管掉了嗎 ?」老公像袋馬玲薯,懶洋洋地癱在沙發上看電視,就當沒聽見一動都不動,對於我的疑問無動於衷,只好我自己勞動玉腳去後陽台看看。

「唉呀 ! 不得了 ! 水龍頭不見了 ! 熱水器下面的水管變噴泉了 !」聽到我的驚呼,老公也趕到後陽台,強勁的水柱噴的到處都溼淋淋,兩個人忙了半天搞的渾身溼透,還是無法制止。

老公只好帶著行動電話,上頂樓水表找總開關,嘗試著四十五條水管管道,每關一個就打電話問我 :「水停了沒 ?」試了不知道多久,終於找到我們家的總開關,總算停止驚人的私人瀑布噴泉。

「八成是水管接頭沒鎖緊,工人太粗心大意 !」老公這麼猜測,我也以為是工人的疏忽,找了水電工在牆壁噴泉處挖開成了個大洞,把水管接頭鎖緊,再裝上水龍頭。

隔沒到幾個月,強勁的水又噴射而出,這次請水電工把整條埋在牆裡的水管都挖開,PVC塑膠水管通通換成不鏽鋼水管,這下總該一勞永毅了吧 ! 再調水泥把牆補好,也貼上磁磚恢復原狀。

某日夜歸,人才出電梯還沒開家門,就隱約聽到嘩啦啦的水聲,心想 : 大事不妙,該不會......匆匆開門,水已經從後陽台經過廚房,淅瀝嘩啦漫淹到客廳,一片汪洋不知道流多久了 ?

真是心痛不已,老公趕緊衝上頂樓關掉總開關,手忙腳亂的清理善後,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們這戶房子買得特別便宜,只有別人家半價的原因了。

重複挖開牆壁、鎖緊接頭、再裝水龍頭,一而再、再而三的像顆不定時炸彈隨時爆發,欲哭無淚啊 ! 一年內水龍頭爆了五次,其中兩次我們人不在家,水費超過正常的十倍以上,善後工作才真是逼的人抓狂。

「終日打雁被雁啄 ? 賣了二十多年的房子,居然會碰上這麼不可思異的怪事 ?」大發嘮騷,「叮咚 ! 」腦海裡忽然浮出一個念頭 :「會是減壓器的問題嗎 ?」

越高的樓房(十樓以上)在重力加速度下,水從高處往下流水壓會越強,所以通常會在中段樓層加裝減壓器,緩衝低樓層的水壓,莫非,莫非,我們五樓當初的水電工忘了裝......?

馬上打電話請水電工帶個減壓器來。終於結束可怕的夢魘,我們家不再淹水了 ! 和房地產同業講起我們的糗事,人人笑到不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44146

 回應文章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0/23 09:55

還好亞薇是行家

換做我們

還以為是.............鬧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