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黃草梁六:長城下的夜
2006/04/22 08:18:13瀏覽893|回應0|推薦4

長城下的夜

長城下的夜,很靜,也不很靜。

走了一天,在這長城邊上的夜,每個人都不願虛度。夜幕拉上了,頭燈的光是如此的微弱,夜裡的山風,那股狠勁兒,嘿嘿,也真是好傢伙……今晚實在是需要營火的,但我們來不及準備,只能就著微燈,各自吃著晚飯……我不喜歡負重,照例是簡單的乾糧,但老陳醋、曰超,可不許我這麼隨便,老陳醋剛從秀水市場買的兩百元northface大背包,背來了滿滿的食物,有囊、有餅、有湯、有麵,立立的也不含糊,都說吃不完,要我務必幫著吃,呵呵,我的乾糧好像都沒吃。

我只能拿出我的阿里山高山烏龍,請大家嘗嘗「台灣高山的清氣兒」,我們的高山茶,只一小顆一小顆的茶球,舒張開來卻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茶葉,這樣的烘焙技術,在大陸似乎還沒有,且這茶味兒,又是迷死人的香……所以大受大陸朋友們的歡迎,每到一個地方,我特愛請人喝高山茶,除了想和朋友分享台灣高山的清氣味兒外,也是因為這小小的茶葉,有著神奇的效用,經常能帶來長長久久、深深厚厚的友誼。

夜風真的很大,既便熱茶,也解不了那寒。我索性把塑膠布攤開,大字形的躺著。「嘩!好美的星空啊!」全沒有光害的,幾萬億顆的星星,在黑黑的天幕上,閃亮著最璀燦的星芒……有時,有一兩顆拖長尾巴的流星閃過去……其中一顆,畫過六號樓隱微的樓線上……我見了,不覺流下淚。

魚兒、李倩、貴州小子等年輕孩子在六號樓裡玩遊戲,聲音隱微著,有時會突然鬨然,讓人有種“年輕真好”的感覺。七號樓在十來尺高的岩壁上孤寂著,一度,我想今晚就在七號樓裡過夜吧,體會一下古代戍邊兵的寂寥感,但空洞的窗,灌進洶湧的山風,光是尖銳的風聲,就刮耳朵的疼……我想,這七號樓,可能再不想見人孤伶伶的待在他那裡了……

夜已很深了,六號樓的吵鬧也停止了,我還是不捨這長城邊上的夜,我看著星空,一直到身體凍的受不了了,才回到帳篷裡。

有些夜,你會一輩子都記得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24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