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黃草梁一:行攝匆匆
2006/04/17 13:12:26瀏覽1049|回應0|推薦5

穿越黃草梁

黃草梁,是北京西郊的一座山,山上有古道,有草甸,有長城,也有我和行攝旅伴們的晏晏笑語。

行攝匆匆

行攝匆匆是北京的一間小書吧,店主人是一群愛好旅行,喜歡攝影的人,所以這間店也充滿著旅行的色彩:店裡的寶貝,據說是一整套的國家地理雜誌;舉凡旅行所需的行頭,這裡有租有賣;多少個夜,多少個旅行講座,喜歡旅行的人在這裡分享著旅行的經驗;牆上有著旅行的照片,網上有人說好、也有人說不這麼樣;店主人說,如果你在午後人少時來,或許他會請你喝杯咖啡,我想,端咖啡的人,想必然也是一身旅行的氣息吧!

穿越黃草梁,是行攝假日辦的戶外活動,十多個來自各方的人,透過行攝的網站報了名,網站上說這是兩天一夜的行程,且活動採AA制,行攝僅收少許的組織費,其餘的費用都大家平均分攤,在北京,這是許多喜歡戶外活動的人,親近戶外的方式,或許你是個剛出校門的小夥子、小妮子,或許你是IT產業的新貴、是單位領導,或甚至是賦閒在家的退休老年人,都可以報名,也都可能混在一塊兒玩,只要有心玩,都可以是同遊的”驢”(對旅遊者的戲稱),盡可以一起“腐敗”。(大陸在過去,從事戶外旅遊一直被視為有錢有閒人的奢侈活動,所以稱為腐敗,即便旅遊現在已是全民運動了,還如此謔稱)

我們這團,近二十個人,男男女女,從四歲到四十歲,有老驢也有新驢,有北京來的,也有東北來的,更有台灣來的,大部分的人都不認識,但也不擔心,來參加的人,除了愛玩外,也愛交朋友,在小巴上你一言我一語的,很快的就熟捻了,像我,很快的就藉著和大夥兒討論兩岸關係,拉近了距離。(呵呵,那時剛選完2004年大選,陳水扁當選,及台灣民眾是否支持統一等話題,可熱的很)

活動的領隊,也是行攝的主人──江魚兒,也生澀且盡責的,在車上扮演主持人的角色,這人白瘦白瘦的,有種書生的斯文,但也隱隱有股精悍的氣息。不到三十歲的他,在大陸的自助旅行界頗有些名氣:一個湖南土家族小夥子,在北大拿了環境和經濟兩個學位,因為喜歡探洞、登山、滑雪、攝影,毅然放棄IT產業的高薪,經營這麼個小書吧,這些年來,他的足跡出現在幕士塔格峰、四姑娘山、雲南的瀘沽湖、湘西故鄉的深洞裡……透過他有趣的文字、亮麗的照片,他成為許多喜愛戶外活動的人的偶象,但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卻是個帶點害羞的大男孩……是那種跟山,會比跟人,還多話的那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24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