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離肥胖(9)
2008/01/16 10:07:25瀏覽543|回應0|推薦8
95年度開始,老闆專注於出版健康書,我負責收集日本最新情報,資料數量龐大可觀,遂整理成文字提供大家分享。發表於部落格之系列內文皆為本人編輯撰寫,絕無抄襲他人文章。若網友欲轉帖請隨意取用。倘有侵權之處,逕洽本人。

 

Q內臟脂肪過多會怎樣

A
會分泌出提高動脈硬化風險的物質
脂肪細胞會大量分泌人體調整代謝功能的賀爾蒙
。如果內臟脂肪的分泌活動過於頻繁,有一部分物質便會形成血栓使血壓昇高,進而對對人體造成負作用。
相對的,假如動脈只一味兒的在運輸養分到全身,卻沒有修復功能的話,對人體有幫助的代謝物質分泌活動也將下降。結果就是會刺激血管壁,血管壁厚度變粗就容易堵塞流來流去的異物質,大幅提高動脈硬化的風險。


A
會導致複數的生活習慣疾病同時發作
內臟脂肪過多,會引發「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尿酸症
=痛風」「心肌梗塞」「腦中風」「脂肪肝」等生活習慣疾病。生活習慣疾病的特徵是上面那些症狀不是單一發病,是同時複數併發。所以,高血壓的人可能動脈硬化了;糖尿病患有可能痛風。
相對的,假如有效降低內臟脂肪的話,會改善複數發病的情況。日本的調查發現,統計腹部尺寸與
12種症狀比對之後,只要小腹越突起的人,患有生活習慣疾病的個數越多

A
要接受健保單位或醫院的指導
若知道自己腹圍,健康狀態已亮起紅燈的人,表示已入列了代謝症候群。這時候,對自己的健康不良仍似懂非懂的人,該即刻開始進行內臟脂肪減量計畫了。也可以到醫院接受醫生指導,千萬別過信於傳媒或網路文章來想達到完善的減肥。
(儘管本文已經過整理並求證後刊登於網路,本人仍建議大家找醫生才是最正確的觀念)

A
內臟脂肪以外的意外
若你個人還年輕或腹圍還處於安全地帶,也不能輕忽
BMI或體脂肪率。例如頸部脂肪過多,會引起睡時停止呼吸的「睡眠時無呼吸症候群」(本人朋友堂哥即有此症狀,睡覺到一半突然沒了呼吸)、體重增加了,對膝部、腰部形成負擔而引發「變形性膝關節炎」「腰椎症」,還有一些影響女性荷爾蒙分泌引發的「亂經」,對胸口、胃部造成「胃食道逆流症」等意外病狀,不得大意。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54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