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家精神
2010/11/04 06:03:41瀏覽392|回應0|推薦4

從小接受的觀念,都是要有「運動家精神」,賽跑即使輸了也要堅持到底跑完全程。

而現在卻不斷有人~特別是泛藍的,希望黃昭順退選,以棄保幫楊秋興而扳倒陳菊。


陳菊有那麼壞嗎?把她拉下來比堅持選到底重要?

楊秋興是為了選票向中間靠,骨子裡還是很綠的。選楊或選陳有甚麼不同?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為了打垮主要敵人,而與次要敵人聯手,是共產黨的下三濫做法。眼中只有勝利與仇恨,而沒有原則是非,窮斯濫矣!


賽跑是努力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績,而不是想辦法拖慢或絆倒對手來獲得勝利。
「和自己賽跑」,超越自己比勝過別人重要。

競賽,就是努力到底以求勝利,如果技不如人輸了,就是輸了,下次再努力。

另一方面來說:

如果選舉被普遍認為是要不擇手段地獲得勝利,甚至變成搞倒對手比勝選重要;
而不僅候選人,連選民也是這種思維,則也難怪台灣選舉那麼亂、難怪政壇那麼亂。
政客只要想辦法抹黑、汙衊、搞爛、搞臭對手,自己再差也不怕。

當賽跑變成先設法搞倒對手,然後走路到終點就贏了,這樣的比賽還能看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ilvch&aid=456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