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金平怎可無罪推定,媒體綠營愚弄百姓!
2013/09/22 07:59:02瀏覽1491|回應3|推薦30

王金平關說司法一案,經特偵組於記者會提出說明後,馬總統第二天也開記者會,定調「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是關說?」
接著,許多綠營人士,甚至所謂法學專家紛紛出來挺王,以刑事的無罪推定、毒樹毒果等原則,抨擊馬總統未審先判,而證據力不夠。

就目前特偵組所揭露的資料,監聽譯文和通聯紀錄的證據確實不夠明確,不過卻是很好的佐證,會影響法官的心證。
而具結的證詞也常常會翻供,但同樣的,法官會由相關的證詞和資料去分析判斷,作為採認的根據。
即使依刑事無罪推定的原則,王金平關說的證據還稱不上是確鑿,但也足以採信了;只要法官沒有昧著良心。

無論如何,因為王金平的關說沒有對價關係,所以無涉刑事,特偵組也無法提起公訴。
但民事和行政訴訟可沒有無罪推定,依目前顯現的證據,足夠讓王金平輸掉官司了。

而最重要的是,對於一個政治人物,又是立院龍頭,操守的要求絕對更高,不能有一些瑕疵或可疑。
這時更優先考量的是國家和社會的法益,容不下一絲不可靠與風險。沾到了就是下台。
曾勇夫下台了,就是基於這個理由。而王金平呢?居然還好意思賴著不走,沒有一點風骨。

當一個人面對刑事責任,罰與不罰之間,必須優先考慮保障人權,所以有無罪推定原則,寧可放過壞人也不能冤枉好人。
而對於政治人物,託付以國家重任,必須優先考慮保障國家社會的利益,所以道德操守要求非常高,寧可冤枉好人,也不容許任何讓壞人在位掌權、危害國家社會的風險。

馬總統是做主觀判斷的聲明和呼籲,并不是司法判決,挺王人士卻用刑事原則來抨擊,扣上未審先判的大帽子!
我不相信這些政治人士不懂!這是混淆視聽、愚弄百姓的手法;操弄輿論,顛倒是非,實在是罪大惡極,令人不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ilvch&aid=8641875

 回應文章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響應「秋祭天地」動員教召!
2013/10/06 19:10

  
紅衫軍、1012 師、udn 旅、趕豬營、4連8班,林兮就位! 

報到時間:10月12日14:00

集結地點:立法院‧群賢樓

任務下達:驅逐國賊立院趕豬解散國會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沉淪
2013/09/24 13:52

驚聞九二新共識

射馬擒王為那樁

笑看灰冷馬王堆

民不聊生誰凍蒜?


庖丁解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12:50
種種操縱輿論的無恥事,綠營行之有年,最重要的原因是昏庸的選民買賬。
2sc(ssilvch) 於 2013-09-22 17:34 回覆:
民進黨以前操弄族群問題、台獨訴求,吃了幾十年,結果三通之後,老百姓很現實地接受了兩岸的現狀,族群和統獨議題沒有市場了,民進黨就不玩了。現在就改玩人民和政府、貧與富、勞工與公務員、軍與民,只要製造出對立,就能切割出一部分人成為支持者。

不同立場總有矛盾衝突的地方,應該要設法解決問題。可是問題一旦解決後,就沒有操弄對立的空間了,也就沒得玩了。所以問題不能解決,永遠要製造對立。

這幾年社會衝突不斷,就是民進黨的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