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蔡英文的信
2010/06/09 17:22:26瀏覽737|回應1|推薦1

我一直對蔡英文有所期待,去年寫了這封信,想提供她一個想法。

我知道政治的複雜不是像我這個小老百姓能搞清楚的,我也懶得去碰。
我不是很熱血的人,但有了一些想法還是要說出來才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自己的良知。
我沒辦法直接聯絡到蔡英文,當然我也不積極,最後就直接投書主席信箱了。
我知道幾乎一定是肉包子打狗,畢竟是很不政治正確的想法。
管他的!

我是不是好傻好天真吶?貼上來留個紀錄。
也請看倌們不吝批評~

++++++++++++++++++++++++++++++++++++++++++++++++++++++++++++++++++++++

我在幾個星期前寫了底下這封信,寫的時候熱血沸騰,寫完以後卻遲疑了沒有投出。因為每天在新聞媒體上,我總是看到對立和抗爭,看到政府無能,百姓無奈,
執政黨不爭氣,在野黨看好戲。人民覺得可以很單純的事,加上意識形態和政治考量,就變得很複雜。國家應該是異中求同的集合體,但在台灣卻老是上演同中求異的切割與撕裂。
我對政治很陌生,但總在腦海浮現一個畫面:國家是一隻肥大遲鈍沒有大腦的蟲,而政治人物是寄生其上互鬥搶地盤的吸血蟲。而人民呢?政治中從來也看不到人民。
我不了解您的想法和立場,不知道您會如何看待這封信;原本想直接給您,因為我不知道您的同志們會如何看待這封信。
所以我退卻了,將這封信擱置了很久。但我今天還是決定來投書,做我該做的,其他的我本來也管不了。


*****************************************************************************************************************

蔡主席您好!

請聽我一言:您可以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不僅如此,您會是台灣民主之母,享譽國際,歷史留名!

這件事我一直想跟您談,但此事有些敏感,又苦於無管道直接與您聯絡。從陳雲林事件以來,其實對您有些失望,感覺您一直排斥雙英會,也不解為何您身邊沒人給您適當的建議與提醒。

我想您一直受到黨內整合與路線問題所困擾,反映到現實狀況最大的挑戰就是明年縣市長選舉。很明顯的若縣市長選舉沒有說得過去的成績,不要說下屆總統候選人提名,連黨主席的位子都岌岌可危。
但這段時間,對外打馬效果其實不好,您的形象受傷反而更大;黨內大老又蠢蠢欲動,到時候光黨內提名就是一場風雨。種種現實面上糾結的問題,相信您感受最深刻。
我必須告訴您:執著在應付這些狀況上是難以解決問題的,您應該放下這一切跳脫出來,從另一個角度解決問題。

關鍵的第一步就是雙英會。

您是在民進黨最低潮最危難的時候,黨員投票選出來的。當時挾著民意基礎與清新形象,黨內黨外都對您寄予厚望,希望您帶領民進黨獲得新生,走不一樣的路。
令人失望的,陳雲林事件使得民進黨又走了回頭路,派系大老又有復辟之勢,一般百姓很失望:民進黨變不了,只變得更邊緣化。
您的黨齡短,沒有派系與傳統的包袱,這是當初您受多數黨員支持成為黨主席的重要原因;如今您卻又把這包袱背上身!

我懇切的希望您跟馬英九總統合作,這才是您唯一正確的路,是所有問題的解答,是您將來偉大成就的關鍵!

馬總統是正直清廉的人,也因為這點獲得很高的民意支持。也許馬內閣團隊的政策並不高明,但他是個認真的好總統。這幾個月他實現了政見裡的一些小事,但足見他的誠懇與對人權與弱勢族群的關心。
我希望您能認同這一點,您必須對馬總統沒有成見,才能談合作。
但與您類似的,馬英九總統在國民黨內也沒有固有的勢力,使他在國民黨內或立法院黨團都多少受到牽制。黨外的批評難免,但加上黨內的雜音,讓他的聲望每況愈下。

您與馬總統其實面臨的是相同的處境:當初你們受到廣大民意的支持,正是因為你們的政黨色彩不是那麼重,從淺綠到淺藍的選民都期望你們能結束政黨惡鬥,帶來清新的政治環境。
然而這段時間下來,人民失望了,藍綠非理性打壓對抗惡鬥依然,中間選民漸漸兩邊都不支持,而深綠或深藍的選民是受到舊勢力操控,也不是你們可以掌控的。
這時唯有拋開包袱才有未來,以前的包袱不是您的,隨之而來的勢力也不是您的,再不改變只會全盤皆輸。

這是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現在這個時機是屬於您的,也唯有您能成就這件大事:民主進步,政黨合作,族群融合,台灣發展!

現在全球經濟局勢都很惡劣,這也是馬政府聲望下跌的主因,但選民知道這是大環境的問題,不全是政府的錯。明年年底選舉前若景氣復甦,則馬政府的聲望就會上揚;反之經濟不好對民進黨也未必就有利。
況且現在第三勢力在蘊釀中,打馬不一定會增加選民對綠營的支持。即使深綠的票固得住,也會成為各方派系固有勢力的功勞,畢竟您尚未完全建立綠營共主的態勢。

經過兩次政黨輪替,藍綠兩黨都應該轉型,國民黨不能再做傲慢的獨裁政府,民進黨也不該是永遠反對的被迫害者,必須重新定義政黨的角色與方向。
台灣民主漸漸成熟,理性的中間選民愈來愈多,台灣百姓已經厭倦了政黨惡鬥,藍綠對抗只能得到個別的小部份選民支持。藍綠若願意合作,良性競爭,一定能獲得大部分民眾的讚揚與支持。
在野黨原來應該是抗衡者與監督者,但多年的政治亂象顛覆了所有的秩序和規則,選民迫不得已下飲鴆止渴,選擇政黨輪替,選擇一黨獨大。
此時民進黨處於弱勢,兩黨對立的情況下,往往進退失據,不願為馬政府背書,卻落得為反對而反對之譏,不但難以發揮影響力,更容易被邊緣化。

現在國家陷入經濟衰退政治紛擾的困境;百姓陷入生活艱苦社會不安的困境;馬政府陷入政策窒礙聲望下滑的困境;民進黨陷入價值混淆選民流失的困境。
而您陷入權力難定方向不明的困境。這一切困境解決的關鍵,只您在一念之間。

您如果願意促成雙英會,並放下兩黨對立釋出善意,尋求政黨合作,以競爭取代對立,一定能獲得全民不分藍綠的普遍支持,與國際社會的好評與鼓勵。
在輿論的氛圍支持下,能將黨內反對聲浪降到最低;而在民意的驅策下,黨內同志會爭相擁戴您,您的聲望與地位也能因此而獲得確立與鞏固。
如此則解決了您的困境。

雙英會化解政黨對立,馬總統當然是求之不得,在共體時艱相忍為國,和解合作的前提下,民進黨可以獲得最有利的地位。
為展現合作的誠意,馬總統對民進黨的意見不能再漠視,民進黨也能充分表達訴求並發揮影響力,重新建立選民的信任與支持。
如此則解決了民進黨的困境。

而馬總統的聲望當然也會升高,確立在國民黨內的地位;同時在政黨合作之下,馬政府的政策得以更周延,並且推動更順利。
如此則解決了馬政府的困境。

過去的政治惡鬥製造了對立與不安,社會付出很高的代價,人民痛苦且不平,對國家失去信心。
藍綠和解後,各方意見得以整合,好的政策得以落實,人民能恢復對國家的信心與認同,弱勢族群也能得到更好的關注和照顧。
如此則解決了百姓的困境。

台灣的經濟體質本來就不錯,但政治的不安定因素,會使外資卻步,投資人沒有信心。
政黨合作後,政策能夠獲得不分黨派的支持,能更有效因應全球經濟危機推動各項措施,有助於台灣經濟復甦。
同時政黨和解良性競爭,台灣的民主法治會更加進步,能提昇台灣的國際地位,且有助於國家主權的確立與伸張。
如此則解決了國家的困境。

這是影響深遠的大事,而現在一切時空環境的條件已俱足,就等您下決心放手去做。

*****************************************************************************************************************

我原本只暫時寫到這裡,後面準備告訴您,不要擔心與馬總統合作是在幫他,是成就了馬總統。因為這個時代將會造就馬總統,不論您樂不樂意。
而唯有您願意幫助馬總統,將他推上了巔峰,成就了馬總統也才會成就了您。
如果您創造了一個時代奇蹟,會造就一位無可取代的馬總統,同時也會造就一位無可取代的蔡主席。
而在歷史評價上,誰才是關鍵,我認為已經很清楚了。

我相信您的見識與判斷都遠超於我,只是我能從更超然的立場看整件事情。馬總統與蔡主席的聲望和成就都與我沒有關係,我只是希望國家更好,政治更清明,社會更和諧。
我不想怪獸級的國民黨,也不要民進黨邊緣化。
我寫這封信是因為,我覺得世界不能永遠只有向下沉淪的趨勢,應該有提升的機會與力量。我做我認為應該做的,希望能造成一些改變。

我其實不了解政治上的紛紛擾擾,也不清楚政治上的諸多考量,不論您心中有什麼打算,都希望您仔細的考慮。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ilvch&aid=41124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1 18:41
教育也是一大漏洞雖然有改過但國立學校一樣是給考試好的人去讀
不比國外是你有能力且有心就有辦法的現在的國立學校都是給會(答題)
的學生去讀的為何要分私立和公立要改十二年國教政府最好鐵的心把公立
和私立的學費都改成一樣多出來的價差政府難道沒辦法貼嗎?總是把錢拿去
買國防武器現在還有這必要嗎?仔細想想把錢投資在教育上絕對比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