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什麼要支持馬英九
2010/08/02 14:41:15瀏覽563|回應1|推薦10

這是一個有一點長的討論:告訴大家一個發人深省的小故事.......

我自己整理回來的:關於馬英九的討論~長

其中,我說明了為什麼要支持馬英九:

這段時間跟您討論馬英九已經很多了,我一再表示我對馬英九有所期待,卻沒有說明我為什麼認為他值得期待,現在我直接告訴您我的理由吧!

第一件事,是台北市的垃圾不落地和垃圾費隨袋徵收。這是小事,卻是跟全部老百姓作對的事,現在還沒第二個縣市跟進。而且在他第一任就做了。我有住台北的同事到現在還在罵,我心下不以為然,但我不是台北人,沒立場說什麼。這是「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態度。其實這樣的態度從他在當法務部長時就顯現出來了,而我覺得這是他的個性和初衷,是不會變的。只是他現在是總統又是黨主席,很多事情必須有更多的考量。美牛他是對的,疫苗他是對的,二代健保他是對的,但真的能蠻幹下去嗎?在這些事情上其實是他受了委屈。如果沒有更多沉默的大眾跳出來支持他,他如何抵擋淹沒與論的批評他的民意?所以我要說:我支持他。而且我有信心,該做的事,他一定會做的!

第二件事,跨黨派任用賴幸媛當陸委會主委。這件事在當時是不論藍綠都質疑的事:位子沒安排給黨內同志也就算了,還找一個台獨陣營的人。當時我對她完全不了解,而到她的個人網頁看過之後,發現她的政治立場並不鮮明,反而對弱勢族群和人權議題上非常關心並積極投入。當時我就認為這是別具深意的安排:如果在大陸事務上有損及台灣弱勢產業權益的,賴幸媛一定第一個反對;相對的如果是她支持的政策,也比較可以讓農民和傳統產業放心。當時我也遇到泛藍的長輩批評,而我說不過只有等待時間證明。賴幸媛留任到現在,在政策的參與、配合、執行、宣導各方面都表現得很稱職,我認為是內閣中最優秀的人才之一。馬英九當時花了很大工夫說服賴幸媛,也花很多力氣讓劉內閣接受這個安排,並抵抗各界質疑的聲浪。他說他用人惟才惟德,我覺得在賴幸媛身上可以得到印證。

第三件事情其實是兩件事。
第一件是去年5月22日修民法改採全面限定繼承,從此父債子償走入歷史。這個法在2008年初修過一次,當時只改為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的人得限定繼承。這個法在一年半不到修第二次很不尋常(排在立法院內未審的法案不知有多少),所以雖然沒有直接證明,但我認為是馬英九在推動的。

另一件事請參考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英九政府讓我全家團圓,我當時也碰巧發現這件事,並留言建議她跟馬英九陳情。因為原本法律規定大陸配偶要八年才能入籍,入籍五年才能申請12歲以下親身子女來台。那位版主嫁到台灣前有個親身女兒在大陸,因這個矛盾無理的規定永遠無法來台。她多年來四處奔走陳情,卻遭各單位互踢皮球,一直無法解決。
馬英九上任後發表陸、外配權利一致化新移民政策,加上陸委會的推動奔走,才在去年6月修改兩岸條例修法,解決了這個問題。而因為綠營反對杯葛,目前陸配的權益待遇仍是不如外配的,這是不符人權的。
這兩件事都是社會上最弱勢少數人的權益,是只關心選舉的政客們不會在意的族群,而馬政府執政後能注意並解決這些問題,是值得肯定的。

其他許多政策的推行,包括您所提及贊同的那些,都證明了馬政府有心做一些正確的事;但是由於在野黨杯葛,加上部分泛藍立委扯後腿,推展得並不順利。雖然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卻因為削減地方派系勢力與推動排黑條款,而遭到黨內很大的阻力和對抗。在這樣的情勢之下,唯有人民的支持,才能讓他的改革獲得民意基礎和正當性。

我希望國家更好,法制更周全,我的將來和我的後代才會有安定和諧的生活。所以我才要跳出來,說我支持馬英九,為他的施政作後盾。既然我已投票選了他出來,而且我也認為他的施政方向並沒有錯,就應該支持他。當然若他有不當的言行作為,也應接受公評;但不必老是抓著以前的一些爭議點無限上綱地反對,那樣對國家百姓是毫無幫助的。這一點,懇切希望您也認同與支持!

再加上......

我的意思是人民不該坐視國民黨傳統黑金派系對馬英九改革的抵制,因為這等同於人民支持黑金派系。

馬英九敢於對抗傳統勢力和綁樁的選票,就是他的擔當!

我要呼籲大家支持他,是為了讓他重新獲得民意的支持度,重建他的馬英九光環,他才有武器來對付綁樁買票的舊勢力。

如果馬英九沒有人民的支持,以清廉號召的人氣比不過利益勾結的人脈關係,勢必在黨內遭受反對聲浪而無法貫徹反黑。馬英九輸了,也就是人民重新向黑金派系的勢力低頭!

同時唯有他重新獲得民意的支持度,我們所重視的種種政策,才能順利的推展。如果你認同他的政策,為什麼不支持他?

還有誰能幫你通過這些重要的法案?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ilvch&aid=4282738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馬英九!
2010/11/18 03:42



2sc(ssilvch) 於 2010-11-18 08:01 回覆:

謝謝您的認同與支持!

我也相信馬英九的努力踏實,終將為國人所了解和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