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女兒建立部落格
2007/05/24 10:34:52瀏覽468|回應0|推薦9
這學期開始,我女兒的老師要求全班同學每天要寫心情日記,簡單寫幾句話。後來老師建了一個他們班的網頁,每天也都會選幾位同學的心情日記放到網站上,女兒的心情日記有時有被選上、有時沒被選上,她每天都很期待看到她的心情日記被寫出來。我心裡在想,干脆我自己幫女兒建個部落格,將她每天的心情日記都放到網站上,這樣比較完整。於是我在 Xuite 建了女兒的心情日記

為什麼選擇在 Xuite 建呢?唯一的理由是 Xuite 裡面一個帳號可以建任意多個部落格。我想女兒還小,現在她的心情日記大多是她寫好後,我幫她 keyin 到部落格裡面,她會慢慢長大,以後她可以自己管理部落格的所有事情,她可能也會不喜歡現在的部落格,她可以自己另外再建其他的部落格(不需要另建帳號),如果在網路城邦的話,就需要另建帳號,會比較麻煩,如果以後她自己喜歡
網路城邦的話,她自己再另外來這裡申請吧!

我常常不喜歡現在的年輕人玩太多的網路遊戲,因為玩電動實在是很容易沈迷、又浪費時間,甚至有時會誤了正事。我太太的一些外甥、以及我的一些學生都讓我覺得花太多時間在玩電動,一定會影響他們往後的成就。只是年輕人(小朋友)根本不在乎浪不浪費時間,因為對他們來說時間似乎還很多,我希望女兒不會沈迷在線上遊戲裡面,只是她上網時也常常在玩波波線上遊戲,這大多是給小朋友玩的遊戲,還沒有線上與別人對打的功能,所以比較不會沈迷,但是我仍覺得讓她覺得上網就是玩遊戲是很不好的行為模式。

這也是我幫她建部落格的主要動機,希望讓她知道在網路上還有一些其他事情可以做,不是單單玩遊戲。我想寫日記是很好的習慣,我並不強迫女兒要寫日記,只是配合老師要求小朋友要寫心情日記而已,如果她因此而養成寫日記、每天自我反省、每天問問自己生活有什麼收穫的話,那就很好了。哈哈,我好像太嚴肅了一點。

我相信年輕人的生活一定會與網路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能夠養成好的網路使用習慣、對他們的未來會有很大的幫助,從小讓女兒學習分享、學習經營她自己的部落格,這對她來說應該是正面的事。希望她不會沈迷在網路遊戲的虛幻世界裡面,而是知道網路可以如何成為生活的助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ringman&aid=9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