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始使用遠傳的雙省方案
2012/12/28 10:11:49瀏覽1284|回應0|推薦3
我家使用遠傳的網路滿兩年,兩年前開始使用遠傳的網路時,其實我就有點想要使用雙省方案,只是當時對遠傳的節費盒不太有信心,因為教會之前裝遠傳的節費盒之後,網路很不穩定,所以雖然我有申請節費盒,但是卻不敢使用雙省方案。後來來裝節費盒時,我也不敢將節費盒的線路與家裡電話的線路裝在一起,而是另外裝一隻電話,我在想,這樣如果節費盒出問題,至少不會影響原來電話的功能。

兩年使用下來,發現對節費盒的功能還算滿意,打電話給朋友時,對方都表示聲音還蠻清楚的,我們自己使用時,也不會覺得有延遲的狀況,兩年中節費盒只出過一次問題,那次有幾天的時間不通,後來我打電話給遠傳的客服,客服在電話中教我檢查狀況,後來的解決方式是將節費盒做 reset 的動作,原來我以為關機就是做 reset,後來才知道節費盒下面有個 reset 的鈕,必須按那個鈕才是真的 reset,reset 之後就沒有問題了。

所以兩年約滿後我決定再續約,而且這次就轉入雙省方案,我家目前使用的是 ADSL 3M/384K 的網路,這個速度的雙省方案是:每個月網路月租費 329 元,可以抵通話費 329 元,而且遠傳 ADSL 3M/384K 的續約價是每個月 257元,我自己記錄我家最近 20 個月的市內電話費+網路電話費平均每個月大約 200 元,我想如果轉雙省一個月可以省下 150 以上的話,應該就划算,而且我太太還可以打更多的電話,我家的手機費可能也可以稍微減少(實際上我家的手機費用很少,三隻手機每年的通訊費用可能不到三千元),或許可以存一些費用在預付卡的號碼裡面。

12/20 左右租約才到期,我大約十一月底去辦轉入雙省的方案,結果十二月開始就已經換成雙省的收費了,所以這個月開始我們就全部改用 070 的電話來打,雖然目前仍然只有二樓有 070 的電話,不過我看我太太的使用狀況還不錯,費用應該可以比較節省。

而且我也將家裡的電話的方案再次改成 A1 的方案,這個方案與原來 B 方案的差別是通話費比較貴(A1方案是 1.6元/3分鐘、B方案是 1.6/5分鐘),但是每個月可以抵 25 元的通話費,因為我們已經儘量全部都改成打 070 電話給別人了,所以不太需要再打市話,所以就改成 A1 方案。

今年我家的通訊費用第一次降到九千元以下(比去年減少兩千元左右),主要是減少老家的一個市話,因為老家現在沒有人住了,所以就將市話取消,大約減少一千元的支出;另外要謝謝中華電信降低 ADSL 的電路月租費用,大約又減少六、七百元的支出。其他可能是我的手機改成預付卡的緣故,也減少一些。我明年的目標是將通訊費用降到七千五百以下,最主要能夠減少的原因就是雙省方案,雖然網路費用多了大約一百元,市話與網路電話希望能夠減少兩百元,這樣就有點機會。其實這個費用已經很低了,我沒有接網路之前的通訊費用每年大約一萬三千元,接網路之後每年大約一萬五千多,現在都比接網路之前還低了,已經很不錯。希望兩年後光纖的電路月租費可以降到每個月三百元以下(最好 12M/4M 可以降到 300 元以下、目前是 483 元),這樣我就會考慮改用光纖,雖然費用會增加,不過應該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明年我家給中華電信的費用可能降到每年四千元左右,這也算是有史以來最少的一次,不過我家還是中華電信的忠實客戶,已經使用了幾十年(從我母親開始),而且我家每年給中華電信的金額還是所有電信公司中最多的,在未來兩年我家的通訊費用中大約有三千多是給遠傳的,與給中華電信的金額愈來愈接近,不過短期內應該還無法超過。至於臺灣大哥大,可能目前剛好沒有我適合的方案,所以還沒有考慮。希望電信公司多推出一些適合客戶使用的方案,讓大家有更好的選擇。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ringman&aid=718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