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希望下部車擁有的功能
2010/06/22 08:16:25瀏覽998|回應2|推薦0
最近在看一本書【Google
會怎麼做?
】,我覺得這是一本很不錯的書,只是我今天只是要來討論其中的一小部份,就是書中第二部討論到:如果 Google
統治這個世界的話,很多行業會變成什麼樣子,其中我對汽車比較有感覺,作者提到 Google
若做汽車業的話,他會尊重開車的人的需求,會滿足汽車駕駛的需要,會將汽車當個平臺來經營,會學習群眾的智慧。


我自己在想,我目前開的這部車已經開十二年了,我應該不會開到二十年才對,我想再開也沒有多久了,我在想:我希望下一部車有什麼樣的功能呢?


音響的部份:除了可以聽收意機之外,我希望有穩定的 USB 可以插隨身碟或讀卡機,這樣就不必有 CD 了,只要可以支援 MP3
的音樂就足夠了。只是聽 MP3
時,軟體一定要能支援一個功能,就是下次汽車發動時一定要能從上次聽的進度繼續聽起,不然現在隨身碟容量那麼大,放的音樂那麼多,誰會記得上次聽到哪裡
呢?這部份按理說絕不會比以前附贈 CD 所需的成本還高才對。

我也希望有導航系統,我希望這部份增加的成本不要太多,可以使用
Google
的導航即可,未必需要聲音提示,不然有時也很吵。雖然現在導航系統很便宜,但有時車上多擺一個裝置還是覺得有點煩,我希望能夠附在汽車上。這部份增加的成
本希望不會超過 5000 元。


我希望下部車有行車記錄器,也就是類似賽車那種錄音與錄影的功能,我一直覺得開車是件很危險的事情,能夠將整個開車過程錄下來,對大家都比較有保障,發生
事故時比較不必各說各的,反正記錄器的資料拿出來對照一下就好了。有時看到一堆車子不守交通規則,或許也可以通報,賺點小錢,讓大家更不敢隨便違規。我希
望它的操做不會太難,而且很容易將資料拿出來,只是需要能夠錄多久呢?我倒是沒有概念。如果錄 24
小時的話,不知成本要增加多少?雖然現在硬碟容量很大,但是硬碟適合在汽車上使用嗎?我有點懷疑,若是快閃記憶體,目前的成本一定太高,有機會再去了解看
看。

我平常開車都儘可能用定速來開,所以我希望下部車有定速的功能,我知道目前高檔一點的車子就有這種功能,只是我不知將它放到
1.5 的小車時,到底要增加多少成本,希望不會太多。

車燈的部份希望都改成 LED,一方面亮度比較夠,更重要的是比較省電、不會産生太多的熱,稍微盡一點節能減碳的責任吧!希望兩年內 LED 的燈能夠便宜一些。


最後一個是希望省油,不知油電混合車的狀況到底發展得如何了,如果發展順利、成本不會增加很多的話,或許也是未來可以考慮的。希望兩年之內會有不少的發
展,不然可能需要等下下一部車才能期待這種功能了。


若汽車業或駕駛的社群完整的話,這些話題應該是可以得到充份討論才對。雖然汽車業未必會想到要滿足顧客的需求,但能做到這方面的汽車一定能更受歡迎才對。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ringman&aid=4152592

 回應文章

司布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如此
2010/07/02 09:00
導航系統是比較熱門的,所以大部份新車都有,希望我想買的車款也有。其他的也希望可以加到我想買的車款中。


我是司布林(spring)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導航系統
2010/06/23 21:29
很多新車都配備有導航系統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