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開始使用網路電話節費盒
2010/12/27 06:22:51瀏覽3490|回應1|推薦5
最近我們家自己接網路,最後選擇遠傳的 seednet,主要原因是比較便宜,另一個原因是網路電話節費盒,原本想用一線三享,不過後來還是沒有,我太太覺得她電話沒講那麼多,所以就做罷。當然,若您也考慮接 seednet 的話,也要考慮一下,我上網查詢時,看到有人提到遠傳的服務不太好,有人提到遠傳接國外的頻寬不足,常用外國的免費空間的人最好不要用,也有人說在都會區頻寬常常不穩。我家不住都會區、又不常用免費空間,所以這些都還好。用了幾個禮拜,發現連中國的頻寬應該不錯,速度蠻快的。連 YouTube 沒有不算快,還好沒有 delay。我們家是 3M 的 ADSL。

原本我們家有使用遠傳 070 軟體電話,但是最近電腦換成 Windows 7 之後,才發現他們的軟體電話在 Windows 7 上無法通話,真是鬱悶。不支援 Windows Vista、7、Mac 與 Linux,我覺得他們應該是想要收掉軟體電話這個服務吧!努力推節費盒。

我也有上網找過網友對節費盒的評價,其實負面評價很多,有人提到假日遠傳節費盒的通話費反而貴三倍,不過我想那是期望過高或是誤會吧,也有可能是遠傳誤導吧,其實節費盒的通話費算法是以「五分鐘」為一個單位,每五分鐘 1.6 元,這個費用比長途電話便宜不少,但很難比短途電話便宜,中華電信的短途電話是以分計費,長途電話以秒計費,短途有可能更便宜,而長途的話,只要通話時間超過一分鐘,節費盒是一定比較便宜的。

另外,也有人提到節費盒很容易過熱,現在看來是前幾代的産品很容易過熱,現在的節費盒散熱做得比較好一點。有人提到節費盒最好只單接一支電話機,因為節費盒是很陽春的機器,不要讓它做太多的判斷工作。我們家最後就是這麼用,因為我們家的節費盒就是拿來打長途電話而已,就單接一支電話機,需要打長度電話時才用到節費盒就好。

其實去年我就建議我們教會裝過,當時不知道這些狀況,節費盒與原來的電話裝在一起,後來網路不穩,節費盒就收起來。現在知道這些情形後,或許該考慮再拿出來用。其實如果有一線三享的功能,倒可以考慮所有電話都用節費盒來打。一線三享就是原先的網路費沒有給太多優惠,但是給更多用節費盒的通話費優惠,這倒是不錯。我覺得我們教會可以考慮,反正教會電話費還蠻多的。等過完年再來考慮,節費仍然只接一支電話,反正打電話時就儘可能用節費盒打,接電話就用其餘的來接,這樣就好。

另外,遠傳的網站可以查到目前用節費盒打了多少電話,這倒是很不錯,我這個禮拜打了 9.6 元,昨天打了一通電話給我父親,大約九分鐘,3.2 元,如果用中華電信的話,這通電話就需要十幾元,節費盒的功能大約就是將長途變短途,如果很多人都有接節費盒的話,或許還可以免費通話,其餘的就不覺得特別省。打手機有比較省嗎?或許吧,但是我家的手機通話費原本就很少,單單一支中華電信的超值 128 都幾乎打不完,所以對我來說,根本不需要用節費盒打手機。

其實去年就有立委向中華電信建議,應該全臺灣都改成單一區市內電話,不要再分長途電話,中華電信可能為了長途電話的通話費比較貴的緣故,找了很多理由,不願意改。實際上中華電信去年長途電話的通話費只有 74 億,今年應該不到 70 億了,可能是 66 或 67 億左右,中華電信每年的營運收入大約2000億,明年可能就只剩 3% 的收入真的那麼重要嗎?為了這幾十億的收入,讓使用者選擇別家業者真的值得嗎?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ringman&aid=4736065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全臺灣都改成單一區市內電話
2010/12/28 00:24
中華電信每年的營運收入大約2000億
真是獨享暴利!
偺家老太太還付了幾十年話機租賃費,居然是既往不咎,簡直變相吃人!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司布林(springman) 於 2011-01-06 06:28 回覆: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6077461.shtml

中華電信預計一年後要實施全國單一話價,只是拿這個來調漲市內電話費,也太過份了。中華電信如果不改變長途電話的做法,就看他的長途電話服務還能持續多久。等長途電話營收萎縮到 20 億以下,就看他們的長途電話還值不值得繼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