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輯大頭照的經驗
2010/09/24 17:00:03瀏覽1695|回應1|推薦4
以前我就用 PhotoCap 來做過大頭照,最早是看過其他人這麼做,當時還是請朋友幫忙照相,之後再用 PhotoCap做成影像檔,然後請朋友拿去洗。後來我自己做,只是照片拍得不好,因為我找不到純白的背景,真是麻煩,照片也拍得爛爛的,而且更不爽的是我們拿了幾十張照片去洗,其中只夾一張這種大頭照,拿去我們常洗的相館洗,拿照片時老闆就很不客氣的說,以後再拿這種照片來,一定不洗。聽了很不舒服,從此就不再去那間相館洗照片了。只是聽說相館一定不幫人用普通照片的價格洗這種照片,聽說一、兩吋大頭照一定有特別價格的。

這次我太太突然要辦簽證,她叫我幫她拍,只是我一直很懶得動。後來我就想到網路上有看到一些可以去背景的軟體的消息,所以就找了一張她拍的比較正面的個人照,去網路上找一些去背景的軟體來,將她的照片去背景,最後找到的軟體卻是「光影魔術手」,
這是中國的網友寫的,我很少用中國人寫的軟體,這個幾乎是其中最常用的一個,前幾年我太太問我姪子有什麼方便處理影像的軟體,我姪子告訴她的,還是她百般要求我才去找來用,後來發現這個軟體功能還真是不錯,用它來去背景也很方便,在要保留的部份內用滑鼠左鍵畫一條紅線,在要去背景的邊緣部份用滑鼠右鍵畫一條綠線,它方便的地方是會邊畫邊找邊界,這樣就不必畫太完整,可以一小段一小段畫,有問題的部份再增加就好。去背景時還可以在邊緣稍微加點糢糊,效果就更好了。聽說再加些軟光好像會更好,只是這部份是其他朋友幫我美化的,我對美學真的很落後。

去背後就將背景設成白色,然後存成一張大頭照的樣子,之後就用 
PhotoCap將八張大頭照放在一個影像檔。最後一步就要考慮去哪裡洗的問題,我們聽說便利商店可以用普通的價格洗這種照片,也有查到一些網路洗照片的地方,還有跟便利商店合作。只是後來才知道 7-11已經沒在洗照片了,聽說不賺錢。而我住的地方也不在網路洗照片與便利商店合作的範圍。後來我太太就打電話去給最近幾年常去洗照片的相館問看看他們有沒有洗這種照片,結果照館回答:這種照片他們的價格是一張10元。我們覺得可以接受,所以就還是拿到那家相館去洗。雖然比其他照片貴了一倍,算是還好,反正這種照片很少,那家相館的服務也不錯,洗得蠻好看的,而且若有問題(曾有切到邊緣的字)還會免費重洗。

原先旅行社擔心我們拿這種自行處理的照片來辦簽證可能無法通過,結果這兩天正常辦到簽證。最近的心得是:以後拍照時,偶爾要拍幾張個人、正面的照片,我幾乎沒有個人的大頭照了。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ringman&aid=4441540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o Imaging(光影魔術手)
2010/09/25 11:53
https://city.udn.com/53171/1561752?tpno=1&cate_no=57756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