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心得:讓錢自己流進來
2010/05/19 05:11:55瀏覽2143|回應0|推薦1
讓錢自己流進來前幾天有朋友跟我介紹一份直銷的工作,想要邀請我加入他們的直銷團隊,也將【讓錢自己流進來】這本書借給我,昨天我將書看了,發現裡面談的觀念很不錯,也是我很少想到的,特別是其中的【持續性收入】,我以前都沒有想到這種收入,因為以前我的工作很穩定,所以沒有想過哪天失業之後,我還能維持同樣的生活品質多久,一般上班族都是有上班才有收入,哪天發生意外、或失業就沒有收入,這種收入就是暫時性收入。而持續性收入就像:股票的股利(每年都會發股利)、房租(有租出去就有收入)、公務人員的月退、儲蓄險的月領、定存利息等等,這些收入不是有工作才有收入,哪天不能再工作收入仍然會繼續、並不會馬上歸零。如果我們的收入 95% 以上都是暫時性收入,那其實很不保險,因為現在的工作幾乎已經沒有終身制,能做到退休的工作未必很多,所以能為自己增加一些持續性收入實在很重要。

這本書除了介紹持續性收入的觀念之外,也談到資産與負債的觀念,有些東西買了後可以增加收入,這部份就是資産,就像買計程車可賺錢,房子出租也可以賺錢;但有些東西買了之後還會增加更多的開銷,房子若只是自己住,那水電瓦斯、租稅、維修等費用會一直持續,開車若只是自己開也是一樣,汽車、保養、保險、維修等等的費用也是自動跟著來,這樣的東西就是買到負債。要在財務上自由就要儘量買資産而不是買負債。

書中介紹的另一些觀念是:團隊合作才可能賺錢,靠自己的力量真的很不足,要賺到錢是很辛苦的,所以一定要與人合作,所以加入一個系統就很重要。我那個朋友介紹我加入他們的團隊,只是我對他們的直銷公司有點疑慮,因為看過、聽過身邊做直銷的朋友,似乎風評都不太好。而且直銷的産品大多比較貴,而我身邊的朋友收入都不太高,就算加入能賣的産品也很有限,所以考慮兩天之後還是沒加入。

再另一個觀念是:消費者回饋。現在網路盛行的時代,資訊流通得很快,商品未必需要花大錢做廣告才能
賣得掉,透過網路口耳相傳也很有效,如果商品能夠回饋紅利給消費者,對消費者的吸引力一定更強;若是介紹更多人來消費,甚至可以賺錢,這樣就可以取代部份廣告業的功用。說真的,這樣的行為我比較能夠接受,終究大家都會消費,若是真正有消費時就有紅利回饋,那倒是不錯。而且大家可以選擇自己熟悉、自己認為有益的商品來介紹,那倒與寫普通部落格類似。


而且我想網路上這樣的介紹也稍微符合持續性收入的特性,大家平常努力介紹商品,若自己介紹的商品真的有用,那就算哪天突然不能寫了,網路上的商品介紹並不會馬上不見,因此介紹的效果也不會馬上歸零(或許會慢慢變少),所以不算是暫時性收入。而且網路介紹商品的系統加入會員所需要的成本比較低,讓人比較不會覺得不安。雖然效果或許累積得比較慢,但我想應該沒有太大的關係,反正我本來也常常寫部落格,所以對我來說,這是比較可以參與的項目。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ringman&aid=404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