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扎記(四)
2021/03/30 03:18:40瀏覽2933|回應3|推薦137

 

生活扎記()

你的眼淚

「錯誤」裡的達達馬蹄不再響起,歸人已遠離,若三月的柳絮漫天飛起,能否替你遮去那眼裡如朝露般剔透的淚滴,折斷的機翼,彷彿折斷的愛情,一生一世的許諾,還放在心上,但今後卻只能用愛情的寶盒來珍藏.這半生的「情緣」,一輩子的「守候」,滿腹的「相思」與「憂愁」,未來要向誰訴說?

總以為美好的記憶是「現在」,抑或是「未來」,可無法抹滅的「過去」卻是最最叫人難忘.這「半輩子」的流光歲月,看似如流星般短暫,可因為有了愛的情牽,它卻理直氣壯的活成「永遠」.我不是詩人,無法為你寫出美麗的詩篇,但人的心都是有熱度的,我這微不足道的祝福啊,願你往後的日子一帆風順,往後的每一個母親節都能平安快樂....

「如果有來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為永恆.」三毛.

天上人間,歲月

台上的商女依舊扭腰擺臀的唱著後庭花,而台下聽歌的人啊,癡癡的聽著,可聽著聽著卻越聽越不真切,眼前的商女唱的是「歌」還是「淚」.......

平靜的江水,是一方世界,江水的這頭,美酒高歌繁華的人間歲月;江水的那頭,有人無聲的垂淚,滴滴落入江水,是悲歡離合的人間歲月.....世事本如此,你的「歡樂」是你的歡樂,他人的「悲痛」是他人的悲痛,但當歌聲漸漸式微,突然想起「生活」曾替芸芸眾生寫下「悲天憫人」的詩歌,這古老的詩歌寫在「無雲」的天際,寫在「無雨」的土地,寫在過去「荒涼」的歲月裡.....

當「錯誤」裡的達達馬蹄不再響起,過客已遠離,無情的歲月,走過有情的人間,你問,究竟是天上天宮「情重」,還是大千世界「情濃」.心傷的人應該不會寂寞,因為淚水流過的傷痕終究會癒合,當淚珠不再滑落,你回頭看看走過的日子,才明白,原來「疼痛」是因為「情深義重」.

.....千行的眼淚,却有千種不同的疼痛,那打不開的淚结,只有交给時間去解」.三毛

後記:

我聽著謝春花的歌「一棵會開花的樹」,然後讀著三毛「如果有來生」的詩...「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蔭涼,一半沐浴陽光, 非常沉默,非常驕傲. 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ring1968&aid=158517042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9 12:44
您寫的文章,文筆很好!
我實在,沒有辦法引經據典
每個人的專長不同
母親節快要到了,我會做蛋糕、麵包給媽媽吃,全家吃
祝福您,佳作不斷!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喜樂!♥️
林書玉(spring1968) 於 2021-04-30 00:52 回覆:
好的, 謝謝美言,想來手藝一定很好,您的媽媽是位幸福的媽媽,她的母親節因為您的用心一定更甜蜜. 謝謝留言,周末將到,祝周末愉快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7 15:25

閱讀大作,

如品美酒。

林書玉(spring1968) 於 2021-04-28 05:33 回覆:

您真是太客氣了, 您的文筆高超美妙,還如此細讀拙作, 並不吝於給予讚美,令我感謝與汗顏...讀文與品酒是何種滋味,我想我無緣得知,因為我一口就頭暈酒醉,所以酒與我向來就是陌生人,但想起"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那樣的人生樂趣, 也只能從詩文裡感受.....謝謝來訪,祝順心愉快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3 08:58

我受三毛書籍及慕蓉詩的影響,雖無法透過足跡踏上旅程去追尋,但心的遼闊與善感一直都在。

 

喜歡您這篇文章的內容。就像閱讀了一小品風花雪月。

林書玉(spring1968) 於 2021-04-24 01:51 回覆:
您謬讚了,但還是感謝. 成長的路上三毛,席慕蓉的作品也是一路陪伴,不過我看書向來隨意,小時候害怕的只有恐怖或鬼怪作品,甚至連電影都不看(至今也是,大概除了聊齋以外)...我向來對短篇多一些喜愛,川端康成和亦舒的短篇都對我產生不少影響,我想亦舒還勝過川端康成多一點,因為中學時看"姊妹"雜誌後面的亦舒作品是一大樂事,那時零錢只夠買姊妹的過期雜誌,還是看得津津有味,我喜歡在短篇裡讀到人的一生....您的"但心的遼闊與善感一直都在"...說明了出走或停留,最大的差別還是"心"!謝謝留言,祝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