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 辛苦卻值得的一年
2021/11/20 16:21:25瀏覽290|回應0|推薦2

2021年 covid的影響充斥著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首先 本人加入了azaz隊 完整接種後 目前正在時不時觀望國際對於加強劑的措施

再來 幾個月前 我去開了證券戶 開始投資 我的退休金計畫正式啟動

這件事情本身很神奇 在做之前 我一直很虛無飄渺的想說 我手上的這筆錢該怎麼最大化的利用

想了超過半年 剛好疫情升溫 今年旅遊娛樂全部終止 “莫名”的那些錢錢們躲在荷包君身體內不出門

於是就大撒幣的趁低點 全梭哈進去股票的市場了

然後我的心情突然豁然開朗了起來 也不再想東想西 要去學些什麼增加薪水之類的

開始想穩定下來 每個月固定撥出一筆金額投資 看著資產慢慢累積 我想這個起步雖然不算太早

但時間的複利 加上穩定的收入 平衡的生活與工作 慢慢成熟的想法 這時候是剛剛好的時機

然後也很正向的發展成 在工作上 我可以更安心地投入更多 生活與重訓 人際

我也開始看清處理更細緻 讓自己除了正能量外 也不再給人冰冷 距離

良禽擇木而居 不同時期的我 看到不同 嚮往不同

以前我渴望我的周遭的人是山 是大海 我疑惑自己為何遇不到 無法擁有這些人的青睞

現在我可以自己就是一整片大海般的寧靜 雄偉的山的堅定毅力不搖 讓其他人可以在我身後喘口氣

我也想像自己是片美麗的花園 讓蝴蝶不請自來

是青青草地 讓良駒來啃口草

因為我替自己定調 也確實是適合自己的

雖然我的生活軌道不變 但我的心緒不再飄忽不定 也不再缺乏安全感而害怕膽怯

進而我敢秀出自己原本的模樣 從頭到腳 從內到外 我都讓自己舒心放鬆許多

也許生活的框架不需要變太多 但只要從每一件事情再稍微調整好些 就會進步 累積許多進步後就會不一樣

這篇比較特別 好像沒有在工作上面有所代表作 但不久的將來 我應該很快就可以再分享工作的新消息了

2021尾聲 希望各位在這麼辛苦的一年 持續進步 成為更強大的自己 這樣 當疫情慢慢被“解決”後

當生活慢慢回到過去後 我相信一定有些驚喜 會在未來不遠處等著你的

生活中一定要有一些持續努力的事情 會讓你一陣子就能發現自己的不一樣

這樣才能走得更長遠 當別人因枯燥乏味的生活走不動而放棄或緩慢了

而如果這時候的你仍然每天都持續往前 那這時就是慢慢超越的最好時機了

耐心 忍耐 信念 保持規律良好作息 相信我 你也會變得不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17054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