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鬆)我收到棄標投訴
2012/08/06 15:22:35瀏覽4452|回應0|推薦0

 

嗨我是波扭!

今天來跟大家講一個熱騰騰的故事...是關於買賣糾紛的真實事情...

分享的原因出自於...大家都會上網買東西,也會賣東西,那麼多知道一些對自己也會有保障

這事情發生在今天早上的一封簡訊 簡訊內容是露天拍賣告知我被賣方棄標投訴

我趕緊上露天看是投訴哪件商品 結果是一本已經交易出去的二手書.......

因為看的到投訴帳號 我就回商品區看 原來是一個已經成交的二手書

結果又有人想買 所造成的誤會...........................

我就開始回想這件事情的起因 就是在一個多禮拜買方A開始跟我詢問書況跟價錢等細節

因為對方不會使用下標 所以我提供另一種方式 就是直接匯款然後我收到後寄出

在這之前也有其他買方跟我買書 我也用這個方式 我就會在書前面寫個sold

那投訴我的買方B 是在一個禮拜前跟我下標此書

但是在收到買方B下標前,我已經收到買方A的款項跟明細

因此我便跟買方B講說這本書已經賣出 那因為也沒收到回覆 加上買方B也沒有匯款給我

於是我也沒有再多說什麼 但為了不讓更多人下標實際上已經賣出的書

我便將這些書都設定成賣出 ...

就在今天一早 我便收到賣方的棄標通知 一看是上次的買方B後

我丟了訊息詢問投訴我的原因 並且問說是否知道這本書在下標前就賣書

買方B說知道 那我就詢問投訴的原因是什麼? 買方B說希望我取消交易

我就寄了修改訂單的通知給買方B 並且請他修改完(改完就等於取消交易)

撤回對我的棄標投訴 可是買方B並沒有徹回 所以我只好申訴露天客服

希望能幫我跟對方聯繫撤回投訴的事情 目前就在等待

*************

OK....講了這則真實事情並不是要抹黑買方B

只是想說 網路糾紛這種事情可大可小 只是有時候買賣雙方都要留意

其實顯然的買方B只是為了要我取消訂單 卻不曉得他按了投訴棄標的嚴重性

大膽猜測...買方B只想到"我下標這個東西但對方不賣我所以算棄標"

不過不曉得棄標投訴一旦成立那便是在賣方的賣場上留下一道汙點

再來是棄標的程序中露天拍賣上面也寫明了要先跟賣方聯繫

表示說其實應該是要先取得雙方溝通 無效後所採取的管道

不過似乎買方B跳過了這道程序 一來沒有理會賣方告知說商品賣出的訊息

二來也沒有進一步做溝通 更別說是考慮到賣方所訂下的買賣規則了

那其實原本我不太想理會這種申訴的...因為在賣場誰在何時下標或交易成功

即使不用進入系統也可以看的明瞭,加上我也留存買方A通知的匯款明細

時間也在買方B下標的前一天...但因為看了露天拍賣棄標會留下負評

實在是不想要被冤枉 所以只好也提出申訴..希望買方B早日撤回棄標投訴

因為我握有多項證據阿.....只是我希望能盡快的私下解決就好

我也相信買方B不是有意要投訴的 那就希望這件事情趕快落幕...

***

再來阿~棄標投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順便分享給大家

買方或賣方都一樣喔 假如買方下標後不買 或賣方收到下標後不賣

以露天拍賣的規定來說就算是棄標

不過以我買網拍的經驗

其實我東西不買是不會收到棄標投訴的 頂多是請對方取消訂單而已

投訴的話...其實露天拍賣也有規定 就是還是會先給一段時間讓買賣雙方溝通

不過超過那個時間的話 被投訴那方就會有負評 賣方的話賣場上也會有負面標示

下面補充說明棄標的細節,希望透過實例與資料對各位網路買賣有所幫助~

波扭

****我也找了露天拍賣關於棄標的東西給大家看看

棄標投訴

 

****再來是露天拍賣設定此功能的原因

親愛的露天會員:

為了協助會員在露天更快速處理棄標問題,我們設計了以下功能:


◇功能 棄標投訴流程


◇簡介

1.在已結標商品頁,增加「棄標投訴」的連結,會員可使用此功能聯絡交易方已經造成棄標,系統會發簡訊及 email 通知被投訴者。

2.若被投訴者在 3 天內沒有理會,其評價頁將會出現棄標次數的紀錄。

3.賣家在上架時,可使用棄標次數,做為對買家的下標資格限制。

進一步瞭解詳情 >>


◇好處

‧系統代發簡訊通知被投訴方,減低因沒上網而造成的誤會。

‧連動評價頁棄標次數,促進會員間更積極連絡,以解決棄標案件。

‧若有不實投訴,可向露天提出申訴。



我們將持續推出更貼心更好用的新功能!
露天團隊與您一起加油!


露天拍賣 
 

***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669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