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G 玩命遊戲 2-2 下
2011/07/20 17:07:57瀏覽312|回應0|推薦5






「死老爺!!」淒濿的聲音從天空降下……咦?
我抬起頭的瞬間,被某個溫熱柔軟的……大屁股撞到岩石地面。

難怪頭子總是說,小葉,你的第六感不能預感所有事。
在昏倒之前,我莫名其妙的閃過這句話。

一醒來,我發現自己有了超能力!
視線雖然只有黑與紅兩種色彩,可是我看到了形狀,甚至連人體都勾勒得非常清楚。
「靠,我瞎了註一還能看到東西!」這句話除去驚嘆後就是由衷佩服自己。
「你這個北七,醒來就只有這句話可以說嗎!」小妾一邊哭一邊捶打我。
「沒辦法阿」我辯駁著,輕鬆的閃過拳頭「誰叫我被你的大屁股撞到地板,腦袋秀逗也是正常的。」
「去你的!」小妾終於笑出來「你的腦袋一直都阿達阿達。」

我聳聳肩沒有再去爭論這個話題。
「好啦,我臉上的這個到底是甚麼?」我摸向了臉上形狀像護目鏡的東西。
其實一開始就應該要發現臉上這個東西,比眼鏡還輕,材質卻堅硬…我細細的撫摸著。
一時半刻卻猜測不出這是甚麼,這不是總部的東西,我先前解釋過鑰匙,卻忘了說明比爾製造的武器是只有十幹部才能用的東西。
其他中低層的組員使用的武器來源不一定,基本上是由渚確認訂購後分配。

像美國的柯*爾特(國防軍工廠)、義大利的貝*瑞塔公司(義大利主要槍枝製造商)……順帶一提,大多數的槍枝都由位於義大利的總部或美國分部所生產,聽到義大利就知道了吧,貝*瑞塔公司是貝爾納多這小子的一個分支部門,我們組織每年都要向這兩家其中之一購買大量的武器。

其實以製造水準來看,義大利造的有較好的表面鍍膜,而美國造的則有較高的耐用性,在其他方面則都相同……見仁見智。

話題扯遠了,為了確認這是比爾製造的東西(以往有發生過製造者武器外銷事件),所有比爾製造的東西內部都會刻一個倒十字……那是代表十幹部。
所謂的十幹部,也就是飄裡面的另類高層。
在不同領域中的佼佼者……飄每一代的領導者,自己所選的直屬部下。
我是其中之一……算是相當特別的,代替戰死的紅的位置。

我搖搖頭,把過往的突感傷秋給搖走,小妾非常有耐心的等我搖完才開始說明。

「我猜那應該是紅外線探測器,雖然一般來說這東西只能用在生物上,依靠著熱源在深夜探測,但連石頭這種無生命體也可以勾勒出來的話……就不是德國給狙擊兵專用的那筆貨。」小妾仔細的說明。
我點點頭,疑惑的詢問「你從哪弄來的?」
「是我從被你開一槍的傢伙身上扒下來的。」小妾口氣頗為驕傲。
是嗎?這個地方疑點很多……「那你怎麼也有一副?他身上有備份?」
小妾搖搖頭「……是另一個攻擊我的傢伙,我撂倒他後想說順便看他身上有沒有資料或身分證,結果他甚麼也沒有……只有這副探測器,因為蠻漂亮的就被我拿來戴了。」
居然是因為漂亮嗎?我苦笑繼續問「那你怎麼從上面下來?」

「是因為通路。」貝爾納多從牆邊出現,比之前更狼狽了。
「其實一開始犧牲跟你這個洞口就是交疊的,我們利用死去的敵人剩留的武器硬是打破出口。」
宴會上的優雅貴公子樣早已不復見,卻另外有種大漠孤狼的混搭風。

「嗚!人正真好。」我有種想把探測器從臉上拿下來扔他的衝動。
小妾直接無視我的努牙突嘴,開口了兩個字就把我轟到太平間。

「『亞斯』跟我被扔進犧牲的洞口,幸運的是我們沒被丟到機關處,等那群傢伙走進來剛好踩到陷阱,當場斃命……」
小妾說的神采飛揚,唯一的聽眾臉色卻活像被搶了老婆的老公--姦情有了,老爺的臉就綠了。
我摸摸身上,很好!口袋的那個細長物還在。
「那邊好像有人!」我小人的指向北邊,卻趁他們轉頭時,朝『姦夫』後腦勺用力丟出細長物。
我爽歪歪,一秒都不敢眨的看這個拋物線的過程。
「好像真的有人。」貝爾納多亞斯,微微的偏移他的頭,用最小移動範圍巧妙閃過我的攻擊。
我呆滯的張開嘴巴。
「有嗎?我倒是甚麼也沒看到。」小妾皺皺眉頭,認真的找尋。

貝爾納多轉過身來,將食指放在嘴唇上,給了我一個囂張的微笑。

「Questo e' solo l'inizio.」(這只是開始而已)

………我……我被嗆了!雖然不知道他講的是甚麼意思,但那個表情百分之兩百是挑釁阿!
難怪組織會把這傢伙列在名單上,我憤恨不平的瞪著貝爾納多。
上回的狙殺事件,這狡猾的傢伙也是利用了組織跟政府的那次行動,順便把他的敵人清掉。根據回報上寫,貝爾納多亞斯損失的剛好是前幾天才被搶的地盤……哼、有那麼剛好才有鬼!

「……葉、葉!」小妾用力的捏著我耳朵,左左右右來回各兩次「走了啦!你還在發呆!」
我震驚這扭耳朵的招式,感覺上跟……
「這是老婆擰我肉肉的招式~」我劇烈的哀嚎,似乎連胃都痙攣起來。
「漓教我的。」小妾得意的嘴臉好欠揍「可惜改良版我沒學起來。」
開甚麼玩笑,老婆還研發了改良版?我想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難看到連貝爾納多都同情起我……喂,手不要放在我肩膀還給我搖頭嘆氣,我沒有那麼讓你同情!

不過我醒悟了,這傢伙一開始就在裝甚麼翩翩公子假道學,難怪我一整個雞皮疙瘩都在跳探戈!

「葉,你知道為什麼我們會知道洞口是交疊的嗎?」小妾忽然這麼問我,臉上有著難得的正經。
「為什麼?」不說我還真的沒想過這問題。
「是老師,老師犧牲自己被綁走……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貝爾納多冷著臉,將頭轉向陰暗處。
我體貼的不語,過了一陣子沉默後,貝爾納多主動開口解釋情況。

星耀從出發前就跟貝爾納多說過『他是為了找尋某個人,也有可能沒辦法回來』,這讓貝爾納多相當的放不下心,主動要求跟隨,星耀只說了隨你就把大部分的武器放置貝爾納多這邊。
「……我一直以為老師有最強的愛麗絲所以不會有問題。」貝爾納多靜默了會「可是我沒有想到危急時刻,老師會跟愛麗絲解除契約,用我的血強制做了認主程序。」
「結果……」貝爾納多苦笑著伸手將髮絲攬到耳垂後「愛麗絲恢復了初始的型態,拒絕被我使用,自己封鎖大部分的功能及意識。」
我仔細一看,才能發現那個精巧如耳環的東西,是非常幼小的愛麗絲。
「我們能知曉洞口位置,主要是愛麗絲殘留的功能之一『探測』,不過我沒辦法像老師那麼遠距離的探測就是了……我不知道還有甚麼功能可以用,暫時就先不研究它僅存的功能。」
看到貝爾納多這樣,我非常不習慣的開口。
「既然知道他們是有目的的,我想那群混蛋應該是想要『星耀的能力』而不是星耀的性命,我們還有一段時間可以把星耀給救出來,不用擔心。」
「希望……」貝爾納多點點頭,接著開口「愛麗絲,『探測』。」
一群金黃色光點就這樣從貝爾納多的耳垂劃過脖子,像是順著血管似的衍伸到了手指。
光輝灑遍眼前,像是魔法般神奇的出現了一張複雜的電子地圖。



註一:葉夜燁沒有瞎,是因為對方有探測器能看見她,而葉夜燁在洞窟中理所當然的看不到,才會誤以為自己瞎了。而第二次說自己瞎,是葉夜燁在吐嘈自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44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