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G 玩命遊戲 番外戰鬥下
2011/07/01 01:14:22瀏覽274|回應1|推薦7

師傅發出微乎其微的嘆息,才冷冷的拿下書,不發一語的視線越過我,我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便發現猛獸衝去的方向不只有巨石、橫倒的稻草人…..還有剛剛我拿來砍斷稻草人的『劍』斜斜的插在砂石上。

我不由得呵呵呵的傻笑起來,不過我也不知道我在笑甚麼,我依然處境危險,只有一隻手緊抓著猛獸的角,身體已經逐漸的無力。

那把劍比我想像得還遠,猛獸又不是白痴怎麼可能會乖乖給我撿劍,我一邊咳嗽一邊想著如何在遠距離撿劍,黃沙掀起的塵土令我非常不舒服。

但這麼大的塵沙,應該也有效擋住猛獸的視線才對,這樣的話他是靠什麼辨別方位的?是視線還是聲音….我集力的思索時被分散了注意力,一個不小心我從斜掛在猛獸的身上,變成飛躍出去用倒頭栽的姿勢跌到地上,滾了幾圈才停止。

猛獸似乎還沒發現我已經掉下去了,依然憤怒的往巨石方向跑,我咳嗽幾聲一邊藉著煙霧,雙手並用的爬到劍的旁邊,手指碰到劍把時我忍不住興奮的發出「阿哈!」的聲音,讓本來一頭熱往巨石衝的猛獸停下腳步轉頭瞪我。

這聲阿哈雖然小聲卻引能起猛獸的注意,可見猛獸是靠聲音來分辨的。

也算是好情報?

我苦中作樂的想著,一邊趴在地上凝神注意猛獸的一舉一動。

現場一片死寂,猛獸不斷從鼻間噴氣,但沒有衝過來的現象。

我稍稍歪了頭,不能理解他不衝過來解決我的理由,深思了會──對了!剛剛我從它面前飛撲倒地時,這傢伙也沒有發現。

……..難道說一開始對它的眼睛踢擊效果比想像得更好。

我做了個小實驗,撿起旁邊的碎石頭,猛力往另一個方向丟過去,它竟猛烈的往旁邊撞過去,實驗成功的把猛獸吸引過去另一邊替我爭取更多時間。 

我爬起身,將劍從沙石中拔出來,接著爬到巨石上看著猛獸在底下亂衝亂撞,心裡突然有了個大膽的……惡作劇,我在心裡嘿嘿了兩聲(沒膽),把手心底藏的石子朝師傅的方向用力丟過去,正中師傅背後那棵樹的樹枝。

猛獸也非常完美的如我所願,往臉上蓋著書、好像睡著的師傅衝去。

師傅冷冷的把書往下移,只露出充滿殺氣的雙眼後,那猛獸竟然像被操控似的轉彎往我的方向跑,我臉上的賊笑也在一瞬間僵住。

果然師傅是萬萬不能惹的,我怎麼會這麼天真阿?

我敏捷的跳離底上的巨石,它被猛獸的角擊碎成普通石頭,此時,我腰間的手機竟然在這種敏感時機響鈴響個不停,讓猛獸能清楚的知道我的位置!

我又習慣性的看向師傅,看見師傅突然闔上書,但我不以為他是來幫我的。

果然,師傅竟然說了一句「五分鐘解決」就慢悠悠的跨出他那長腿往外走。

我在心裡哀嚎,一邊在地上翻滾藉此躲過碎石,等我站起來才發現我的劍在剛才竟然斷成兩半!我忍不住大罵:「這什麼!劍還有瑕疵品假貨的!」

沒等我反應過來,猛獸就近身用角掐住我脖子往師傅的方向衝。

我掙扎著把身體當成鐘擺晃過去,用離心力踢擊猛獸的下顎,等它停下腳步揚首怒嚎時,把腳踹在它臉上當佇立點,藉此迅速的脫身,但並不是結束。

我已經順著猛獸的角再一次爬向它的身上,沒等它反應過來便先用力將手上斷劍的劍身砍掉猛獸的耳朵,猛獸發出淒厲的慘叫聲,我被它甩下身後彎腰急速奔跑到師傅的旁邊抽開師傅腰間的槍,將猛獸一槍擊斃。

「五分鐘。」我露出無辜的笑容,再把師傅的槍塞回去。

師傅一副不想鳥我的樣子,只用眼角掃了我一瞬就秉直的往出口走出去了。

我卻知道,剛剛那樣短暫的時間裡,我摸到師傅的槍時被師傅打了一下手背,但師傅沒有阻止我拔槍,默許我用偷懶的方式解決這件事。

我傻笑著摸了摸自己的頭,像以前師傅讚許我時會做的動作那樣。

其實一開始其他幹部就不應該問『紅是怎麼找到你這樣能幹的部下』!

而應該問我是怎麼找到這麼好又心軟的師傅才對。

我拿出口袋裡到現在還在響個不停的手機,嘆了口氣把手機拿遠一點才按接聽鍵,然後手機那端就非常大聲的傳出小白的聲音。

「葉!紅該上繳計畫書還有悔過書到底甚麼時候才要交?他想拖到明年嗎!我還有國際案件要破解,沒空幫你到處亂跑的師傅整理文件!而且我是十幹部之一,不是你家師傅處理垃圾信件的秘書…..等等,紅的電腦裡為什麼那麼多上頭寄來的催繳單!哇塞,這推起來數量有上百吧?祝你忙得愉快~」

聽著小白幸災樂禍的聲音,我45度角無奈望天。

這就是我會被說『能幹』的原因!

雖然幫師傅處理他多年不斷逃避的計畫書還有悔過書比較輕鬆(好像只有我覺得),但師傅你也不用像終於解脫似的,真的全部都撒手不管阿。(含淚)

聽到數量有上百的催繳單,我明白我名為人生的戰鬥,還要持續下去….

「師傅~~~~~拜託你回來幫忙處理阿!come back~~~~~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381897

 回應文章

吻仔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正篇
2011/07/03 11:50
我突然想到...正篇什麼時候才會出來?莫璃好久沒出現了...
雅稚(sos520) 於 2011-07-05 02:20 回覆:

你講到重點了(撇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