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G 玩命遊戲 2-1 上
2011/04/25 20:08:46瀏覽284|回應0|推薦13




我們進去房間……..正確來說是站在房間門口。

「為什麼不進去?」我看著嚴肅的小妾然後又看看蠻正常的房間。

「你沒發現不對勁嗎?」小妾有點不耐煩「仔細看!」



我瞪大了眼,房間的四面都是白牆,地板鋪著玻璃磁磚,天花板也沒什麼不對,中間隨意的擺放武器……..
有點像孩子的玩具間,只是擺的不是玩具而是武器。



看起來真的沒問題啊…….我抓抓頭,決定踏進去再說。

正當我準備踏出第一步時,一隻手用蠻力把我抓回來,我被捉在半空中。


「貝爾納多?」疑惑的看向抓我的人,貝爾納多指了指地板,然後用另一隻手把我的釦子解開。

「蛤?」我扭曲了一下臉,現在在表演默劇嗎?而且你幹麻拔我的鈕釦。


只見貝爾納多把解開的釦子丟過去,釦子在地板滾了幾圈…….接著像手榴彈一樣的爆炸。

…….我確定我身上的是鈕釦而不是手榴彈,比爾還不致於離譜到在釦子裡裝了炸藥。


「你有看到比我們早進來房間的那群人嗎?」貝爾納多看我搖頭。

「沒錯,沒有出來,這個房間也沒有窗戶,所以……」貝爾納多說完,星耀接口。

「空氣裡含有銷煙反應……」星耀的眼睛閃閃發光「地板還藏有紅外線監測裝置。」

「老師,可以把它破壞掉嗎?」貝爾納多一邊說一邊放開我,我轉頭看過去…..星耀?

「可以,雖然『愛麗絲』會生氣。」星耀推推眼鏡,完全的面無表情。



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愛麗絲?追著兔子跑的愛麗絲?我ㄧ臉疑惑的看著星耀。


星耀從懷裡拿出一個類似SD娃娃的東西,小巧的臉蛋兩端有著腮紅,綁著雙馬尾,外型可愛。


「起床!」星耀用食指彈一下那東西的腦袋,那玩意居然就漂浮在虛空中,眼睛還自動睜開,做出像人類一樣的反應時…….
我的嘴巴張的比鴨蛋還大。


「丟臉死了。」小妾從我後頭好沒氣的替我闔上下巴。


「沒有必要這麼驚訝吧?老師研發的智能AIAlice,在兩年前已經推發到市面上,雖然因為價格的關係擁有的人並不多,但是……想知道的人透過媒體都會知道。」貝爾納多聳聳肩。


「這傢伙是從來不看新聞、報紙、雜誌的,只會看卡通。」小妾嘖嘖有聲的吐嘈我。

我無辜的眨眨眼,會這麼無知又不是我的錯,再說啦,看卡通也是很有學問的好不好。


「至少我還聽的懂AI是什麼…..」我反駁著,一邊看著愛麗絲眼睛快速跑過數字跟英文符號。過了差不多五秒後,她那小小的手掌突然攤開,掌心隱隱約約閃爍電光。


「找到主程式,是否進行破壞?」


「不要破壞全部,集中攻擊中樞系統就好。」星曜下令著,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曾經有一次,比爾那傢伙突然想把晶片植入人類大腦看會怎麼樣,比爾是那種一但覺得有可能性就會去實施的瘋子,他蒐集完資料就開始騷擾總部的所有人給他進行實驗。


……..
除了剛好被派出去作臥底任務的我之外。


但這就是不幸的地方,我ㄧ回來就被煩不勝煩的損友們出賣,用力的綑好手腳後扔到比爾的實驗室裡,簡單來說就是把我五花大綁給了比爾做白老鼠。


這也是我第一次進到比爾的實驗室,順帶一提實驗室根本就是比爾的房間,有床有桌還有廚房,只不過床邊、桌上、廚房裡擺滿奇怪的東西,除此之外他的房間比我整齊太多了。


當時的我根本就不知道比爾是要在我大腦塞個東西,就這樣愉快的住了三天,還以為是放假。






這時候你一定會問,那你的大腦真的有被拆開過嗎?

我必須沉重的回答,有,而且三次。






除了塞東西進去一次,觀察時一次,取出來又一次。


最可悲的是,全總部的重要幹部都知道我在睡夢中(聽說飯中參了足以迷昏熊的安眠藥)被人剖開大腦過,但身為主人翁的我卻一點也不知道,還是頭子某天心血來潮好奇的問我…….


「葉,大腦被塞東西的感覺是怎樣?」


…….
我才知道我能活到現在簡直是個奇蹟。


接著大概是腦神經斷裂,暴走的我拿槍指著比爾最心愛的實驗報告,逼比爾把晶片拿出來。


看著星耀的背影,我聯想到比爾。



「你幹麻突然發抖?」小妾一臉莫名奇妙的表情「神經病,又不冷。」

「不、你不會懂的!」我恐懼的跟星耀保持相當的距離。



終於,愛麗絲闔起手掌,打了個小小的哈欠,跳躍到星耀的肩膀。


「愛麗絲已經處理好了呦。」

「乖。」平板兼面攤的星耀讚美著愛麗絲。


大家警戒著逐一步入房間內,雖然知道紅外線都拆除,但那種緊張感還是沒有消失,而且我總有一種踏入陷阱的感覺……當我們站在中間想拿起武器時,腳下的地板就像是憑空消失ㄧ樣,但其實是地磚連著地磚,迅速一片的抽回牆裡。



人一但沒有支撐點會怎樣?……摔下去。




 

眼前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

我苦笑著,現在就是這樣可怕的情況,我急忙掏出身上的水晶手鍊(一開始贈的人骨首飾)朝它對話「喂喂,聽的到嗎?小妾?」


我們身上的首飾都讓風華拆解又重新組裝過比爾又在上頭裝了許多機關,通訊對話就是其中一項,不過這也不是萬能的,就像手機一樣收訊不好的地方也沒辦法收到訊號。


手鍊先傳出雜音,接著才終於傳出小妾著急的聲音。



「死老爺你死了沒!」她用快哭的聲音叫我。

「沒。」我好沒氣的停頓一下「貝爾納多跟星耀呢?」

「星耀在我這邊,我們應該離的不遠,你慢慢的沿著旁邊的牆壁走過來。」小妾說。

「明白了,不過我這邊沒手電筒,也沒辦法確認方位。」我說。

「愛麗絲從收訊查詢到你位在東方,還有亞斯在你附近,他身上有照明工具。」星耀說。

「好,我先切斷收訊。」然後單方面的切斷收訊,因為後面我聽到了鼓譟的翅膀拍動聲。


我唯一的優點就是第六感準的不像話,現在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最好不要再發出任何聲音。
我小心翼翼的沿著牆壁,心底大略估算方向慢慢的往那邊走去。



『扑』



我走沒兩步就踩到柔軟溫熱的貝爾納多,糟糕的是,我好像剛好踩到『男性最柔軟的地方』。

於是他驚天動地、鬼哭神泣的叫了────「c a z z o!」

我乾笑了下,義大利文的髒話,而且意思是男性的生殖器,真糟糕的貼切。 



更糟糕的是後頭那群因為貝爾納多的大叫而集體暴動了,翅膀拍動聲越來越接近。



「那是什麼?」貝爾納多忍痛問我,我把足足高我兩顆半頭的貝爾納多扶起來。

「蝙蝠,而且我猜是肖林」我邊說邊把手伸進貝爾納多的衣服裡。

「不要吧,寶貝,你要在蝙蝠面前性騷擾我?」貝爾納多的臉很掙扎「還有肖林是什麼?」


我輕巧的把貝爾納多的手機掏出來,拒絕回答前面的白痴問題。


「我想這樣你會比較清楚,更多人這樣形容肖林──吸血蝙蝠。」迅速的把貝爾納多手機調為自動撥打,再把它調整為最大音量的音樂鈴聲。


「好,現在聽我的,我知道你的左腿跌斷了,右手扭傷,不過幸好骨頭斷的很整齊,等出去再重新固定就好。」我忙碌而快速的撕掉貝爾納多的衣衫,做成一個簡易的固定器,再把滲出血、多餘的布料往手機上扔。


「盡量把身體重量放在我身上,我們要往後退了。」我正想往後退,貝爾納多卻注視著手機附近,聚集過來的肖林,大部分上空盤旋觀察著我們,我暗喊一聲糟,看著一隻大約9釐米的暗棕色蝙蝠論在地上,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我。


鼻部有一片頂端有一個呈“U”字形溝的肉墊,耳朵尖為三角形,吻部很短,形如圓錐,犬齒長而尖銳,上門齒很發達,略帶三角形,尖鉤般的利爪利牙可以刺穿其它動物的突出部位而飽食。


我屏息呼吸,雖然這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因為它們的嗅覺和聽覺很靈敏,眼睛卻沒多大作用,我現在只希望這隻蝙蝠對地上的布料產生興趣。

可惜的是,牠對滴著血的貝爾納多比較有興趣,利爪抓著地板慢慢的走過來。



一步、一步……無法轉身逃開的距離。



就在我們幾乎要放棄時,手機響了起來,四周的蝙蝠煩躁起來,攻擊目標改為手機。
我們鬆了口氣,連忙扶著貝爾納多往西邊走過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13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