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G 玩命遊戲 1-10 下
2011/04/23 20:39:08瀏覽217|回應0|推薦9





羅爾察登場後,氣氛詭侷到讓人感到壓抑的程度,那種壓迫感如影隨形的籠罩在每個人的心頭,甚至沒有辦法去呼吸。

眾人倒吸口氣,接著一口氣就卡在喉嚨上頭,像是被誰掐住脖子。
連老婆也被這種氣氛感染,簇起眉頭來。

其實,如果屏除掉這種感覺,現在所有人應該在大肆嘲笑羅爾察的臉,或是不時竊竊私語。
不是我對這些政商名流有偏見,而是我看過太多次這樣的場面。
嘲笑他人的確是這群優越者的愛好,但現在他們眼神中只有懼怕。


「這是一件預謀的犯罪……」小妾壓低聲音說,我哭笑不得的看著她。

完全沒發現到現場氣氛的凝重,開口就是陰謀論……你這傢伙神經未免太大條吧!

不料,我太小看這個世界了,原來粗神經的小白比比皆是,尤其這條船上特別多小白。
就在我們以為還會僵持一陣子時,從前方傳來女孩子明顯的笑聲。
仔細一看,是一群前凸後翹的美女在毫不遮掩的嘲笑羅爾察的臉。



「真是白癡!」



我轉頭一看,罵人的居然是貝爾納多!
………連美女至上的貝爾納多都出聲罵人,可見那些女人真的是蠻笨的。


「不過,這種情況對我方來說是有利的阿。」說話的是東方狐,她比比自己的手臂,讓我們清楚的看到那手臂上的顫慄「……我打那麼多次生死戰,從來沒有這麼壓抑過,那根本是施壓。」

「沒錯,我也有同樣的感覺!」貝爾納多接口,他沉默了下,又突然開口。
「不過,連我們這些經歷生死徘徊的人都感受到壓抑的氣氛,她們怎麼可能不害怕?」

我和小妾對望一眼發現對方的驚懼,貝爾納多說的沒錯,普通人怎麼會有勇氣在那種場合開口,應該說沒有人會在這種敏感時機挑釁羅爾察,最有可能的就是有人刻意要打破羅爾察的施壓。

我巡視了一遍現場,大略的估計現場有一半的人又恢復了原本笑談自若的表情,被羅爾察的氣勢壓倒後的失態就像從來沒有過,看來那些女人的話還是造成了些效果。
不過這也沒甚麼好訝異的,因為這些本來就都是從小被大環境磨練的人。
只要仔細看就會發現那些比較快恢復狀況的人,穿著、姿態、打扮都比還沒進入狀況的人好很多。


就在我觀察情況的時候,向來小心求證的慕容雨涵轉頭問南茉漓的意見,因為南茉漓曾經當過一陣子的法醫過,對人體的觀察力已經不是細膩兩字能夠形容。


「對,瞳孔放大、呼吸急促……雖然她們掩飾的很好。」老婆直接證明我們的猜測。


貝爾納多跟星曜不知道做了什麼事,他竟然能將整個會場的無線電的波動資料調出來給我們看。
除了羅爾察的附近有規律明顯的音波,那些女人的四周也有雜亂的音波。

「那些女人附近有微弱的電波,有可能是無線電傳訊,有人用無線電下指示的機率很高!」

「這意思是,除了我們跟羅爾查之外還有另一方的勢力?」小妾問。

「很有可能……」貝爾納多回答完就噓的一聲,示意我們安靜。

羅爾察沒有注意到我們的對話,他似乎對於原本被自己控制的場面被打亂而感到不悅。
羅爾察嘴邊緩緩浮現出冷笑,手臂一揮,那些女人就在我們面前瞬間憑空消失。

我們還來不及驚訝,更震撼的畫面讓所有人又再一次茫然了





羅爾察的手放下來後燈又一次暗下來,背後的牆壁原來暗嵌著螢幕,此時的螢幕上播放著慘絕人寰的畫面,慘叫聲從我們的四面八方傳出,現場的人又再一次靜下來,我們就像個觀眾一樣觀看著畫面,像電影一樣的畫面,但演出的人卻是那些早上還跟我們笑著聊天的人。
他們正被一群『人』啃食著……膚色是死灰色的『人』,用粗針線隨便縫起來、四肢扭曲或者身體噗滋噗滋流著鮮血,各種死狀的『人類』……至少外表就像是人類,至少。


「這個玩笑真是太低級了….」原本纏在貝爾納多旁邊的莉莉絲夫人,臉色難看的低吼「沒、沒看過這麼低賤、惡劣的玩笑!你們是哪家電視台的唔唔!」
後面的話已經被貝爾納多用手蓋住,雖然我很希望那隻大手可以順便掐掐這個白痴女人的脖子。

讓人意外的,莉莉絲夫人的『蠢意見』居然像是浮板一樣,那些被畫面震撼到茫然的人又恢復了正常,開始竊竊私語胡亂猜測,壓根忘了電視台根本沒有那個雄厚的財力敢做這樣的事。
人在慌亂下果然會有不理智的想法出現……還是應該說出真相?

我正想張口講出這個事實就被貝爾納多用另一隻手蓋住嘴,我不停嗚嗚叫的示意他放開手。

「別!讓他們誤會比較好」貝爾納多說完就放開我「群眾盲目的行動才能讓我們有更好的機會。」

「咳咳咳!」我連忙用力的吸幾口新鮮空氣,因為貝爾納多的手太大了,遮我嘴巴等於把我整個臉蓋住,斷絕我呼吸的來源「FCK!你要謀殺我啊!」
貝爾納多回我ㄧ個無辜的笑容……這個殺傷力更大!

「好噁心!!」我抱著雞皮疙瘩躲到老婆背後,老婆敷衍性質的拍拍我頭。
我郁卒了一下,老婆自從碰到貝爾納多之後整個人都不再愛我了!(誤)

我、我好想對貝爾納多喊……


「那是我老婆!!」


沒錯沒錯!我剛就想講這句話來著!……不對,那是誰講的?
我回頭看到距離不遠處,一個男人激動的想撲向羅爾察的方向,眼睛充滿血絲「你把卡翠娜怎麼了!我不會認錯的!我老婆的脖子有我特意幫她刺的刺青!剛才那、那些屍體裡面…..

男人吸了一口氣,絕望的吼出來「我看到了卡翠娜的身體!」
說是身體,因為頭顱被啃食的…..分不清面貌了。
我悲憫的別過頭去,不忍心再看。

很快的,人群也有不少人認出自己的親人或者愛人或是朋友,現場整個哀悽的哭喊聲不斷,讓羅爾察很不耐煩,他拿起拐杖往地板敲了三下,三下就讓全場鴉雀無聲。

只要是明眼人都看的仔細,那些還哭嚎的人脖子分明是被利器刺過喉嚨,而再也說不出話。
這下又恢復到之前單方面壓制的狀況,雖然跟之前的氣氛又有些微不同。



「那些膽小鬼已經被我淘汰,你們要慶幸你們都是有勇氣選yes的人。」羅爾察平板的聲音略有些歡快「首先,這是真正的Statham Game!當你們踏入這裡就是『玩家』,你們要在你們曾經的學校找到武器、糧食,想辦法把你們剛剛畫面上所看到的『賽博格』(cybernetic organism)解決掉,給你們一個小小的警惕,死灰色的賽博格是最低等的。」
最低等的!那其他顏色的不是更厲害?我的腦中突然跑出彩虹色的人類歡樂的追逐我。

「你的目的是什麼?」人群中有個好聽耳熟的聲音從容不迫的這麼問,我皺起眉頭。

「目的?」羅爾察像聽到史上最好笑的笑話般哈哈大笑「實驗阿!我想證明到底是我製造的『賽博格』優秀,還是康肯斯坦那傢伙的『人類學』優秀!」

「瘋子!」小妾低咒,我的心底也正不斷的苦笑,這種人是最難纏的。

「康肯斯坦……」一旁漠然的星耀愣愣的重覆了康肯斯坦四個字,眼神突然變的銳利。

看到發問的人平安無事,有些人也小心翼翼的問『要怎麼做才能離開?』之類的問題。

「我會放最後一組,最後活下去的那組人走。」羅爾查殘酷的說,瞬間讓所有人產生敵對意識。

「這招厲害!」貝爾納多苦笑著「直接斷絕團體行動的可能性。」

「好了!」羅爾查拍了拍手,漫不在乎的恢復了冷靜「我繼續解釋遊戲規則!」

「在遊戲的開始我會提供你們資源,看到大門口有米灰色的包包了吧?那些裡面裝有少量的水,兩把槍,跟必要的糧食,遊戲開始前贈與給你們的首飾裝有特殊感應器跟必要的資訊,自己想辦法怎麼使用吧?當然,覺得那些武器不夠多的可以進去右邊的房間拿。」

「那房間裡有任何你想要的武器!」羅爾查詭異的笑了起來「你們可以盡情的拿……不過!」
羅爾查特意的停頓,然後慢慢的坐在椅子上……這時候我才發現羅爾查的左腿有異樣的彎曲。


「一個鐘頭後賽博格就會過來這邊,想逃命的就拿了東西往大門跑吧!」
說完,二樓的布幕拉下,等我們把布幕拉開,羅爾查早也消失無蹤。

畫面上的人們的屍體很快被潰爛中的賽博格啃食完畢,血液跟肉屑四飛,賽博格嘶吼著往我們的方向前進,我不確定他們有沒有自我意識,但他們的確是會思考,至少是會服從指令的。

「現在怎麼辦?」東方狐冷靜的問,我只能聳肩表示──嘿,別問我。



幸好我們有兩個強大的領導者,總是先計畫再行動的小妾還有習慣掌握未來趨勢的黑教父。
貝爾納多迅速的將我們分成兩組,不過他很聰明的把莉莉絲夫人規勸去安全的地方等候,巧妙剔除掉這個不安分只會扯後腿的討厭鬼。


拿糧食的是老婆、東方狐(勉強算進莉莉絲)
拿武器的是小妾、星耀、貝爾納多、我


會以這樣的方式決定,是以安全性為考量。


老婆是醫生,就算他身上有許多武器,還是個不適合逃跑跟打鬥的人。

東方就不一樣了,作為傭兵,一眼看出陷阱的觀察力是很重要的,身手還有直覺都是一流的東方,是比我們都要來的適合做探查的動作,而且她也是現場唯一會顧慮後方的人。

小妾跟我,前者是隱匿性的殺手、後者是喜歡大範圍轟炸的特警,簡單的來說我們兩個的配合度都很低(我只比小妾高一點),都是喜歡單方面解決的人,根本兼顧不來老婆。

貝爾納多是習慣動腦的人,當然他的身手也很好,不過老大是習慣叫小弟圍毆的(誤),貝爾納多根本不需要動手只要動口就可以把他的敵人解決,所以貝爾納多跟我們一樣不會配合隊友!

星耀……我不知道為什摩貝爾納多會把她算進來,明明星耀是個比老婆更瘦弱的女人!
也許是看出我的疑惑,貝爾納多只拋下一句「你等會就知道了!」之後宛若高人般神秘離去…..


我默默的在貝爾納多背後比出我最高的手指頭,表達至高無上的敬意!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少部分的人冷靜且沉著的往房間去,其他慌亂的人則是一窩蜂的往出口衝去,造成道路的堵塞跟行走的困難。


小妾壓根不想等慌亂的人群散去,她帶著不耐煩的表情直接把附近的人撂倒,清出一條康莊大道。
我無語,她就不能用比較溫柔的方式嗎?
像是知道我的不滿,巫小姐冷笑著回頭說「你要我說句借過再踹?」


我,立刻甩開那好傻好天真的想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12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