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G 玩命遊戲 1-10 上
2011/04/23 20:29:44瀏覽236|回應0|推薦3



老婆解釋完似乎另有疑惑,她壓低聲音問我「燁,為什麼都沒人懷疑你不是亞斯的妹妹?」
我也壓低聲音回答「我哪知道,那女人搞不好眼殘,明明我跟貝爾納多一點也不像!還有你什麼時候跟那男人認識?居然叫他亞斯?」

我緊張的問,未婚妻這件事可別不是那傢伙隨口胡說啊!

正當老婆想開口解釋時,旁邊的東方狐卻開了口說「南家大小姐跟伯爵貝爾納多從小雙方就定下了口頭的婚約,兩個人認識也是理所當然的........這是公開化的秘密了!」說完還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ㄧ眼,好像我是剛從山上跑出來的猴子。

.......我凸,我就是從山裡跑出來的野猴子!


至於為什麼沒懷疑,東方狐也一並解釋了,其一:戀愛中的女人通通盲目、其二:貝爾納多老爸有數不清的私生子女、其三:不管是不是真的,莉莉絲、普德都只能收手。


「因為,那是罩你們的意思。」東方狐說完,我跟老婆都沉默了下來。


正當我們沉默的時候,小妾卻宣佈了一件大事──貝爾納多跟那法國女人要加入我們隊伍。

我ㄧ愣,現在貝爾納多要加入我們我是沒意見啦,但是.......「那脫油瓶女人也要?」
小妾無奈的點頭「上午在賭場我不小心把『夜行』給賭掉了.......」小妾心虛的說。

「啥!?」我狠惡惡的打斷她的話,不可置信的瞪她。

『夜行』是一把小妾慣用的改造狙擊槍,雖然聽起來賭掉也沒什麼大礙,但『夜行』內部其實裝載了小妾她組織給的身分條碼,沒有那片晶片就算小妾是NO.1的殺手,她組織也是認碼不認人。

「早跟你說過不要賭、不要賭!」我噴火了!「TMD,你當你自己是賭神來著啊!」

這句話倒讓小妾得意起來了,她抬高下巴,眼睛瞇成一條線,嘴角上揚的弧度囂張至極。
「吶!可不是嘛,你都不知道我當時多厲害,擲骰子說大是大、喊小飆小,21點玩的叫旁人眼紅!輪盤贏錢的機會率達到 67.37%........啪拉啪拉啪啦!」以下略。

她跩得一臉容光煥發(?)我卻氣的差點沒暈過去,看這表情就知道她根本沒在反省。

「停──那為什麼你會把『夜行』給賭輸了?」我鄙視著問,這女人就是喜歡說大話。

她瞬間變臉,小媳婦般淚眼汪汪的看過來,不過裝的實在太假,所以我是惡寒的頭皮發麻。

「那女人旁邊有幫手幫她~」某女可憐兮兮簡短的總結。

我只能好沒氣的說「妳也見識這麼多年,哪會看不出來行家?而且『夜行』哪是一般人會要的,還是說.....那邊詐賭?」我說完後,四周的人好像看到鬼一樣,顫抖著退了幾步。

「沒、沒詐賭!」女人低下頭,手緊張的搓了搓「是我自個拿槍跟那男人賭一盤......賭注比較大的....」心虛的聲音比蚊子還小聲「...拿你的..普洛瑪莉(plomari)賭....

........!!」我的手不由自主的顫抖,好似被雷劈中一樣,話卻擠不出半句。

那是好不容易凹來的希臘茴香酒阿!我在心底瘋狂的怒吼。

茴香酒在希臘叫歐索(ouzo),是用類似中國香料八角的大茴香製成蒸飹酒,茴香酒流行於北非及地中海沿岸,往杯中透明的的酒倒入水或冰塊,一秒之內酒液便渾濁起來,變成入白色的懸濁酒,奧妙就在於內裡迴香精油的『烯』物質的稀釋並結晶成白色體。

這其中又以自阿瓦尼提斯島(arvanitis)目前唯一用軟木塞的茴香烈酒普洛莉亞為極品。

據『割愛人士』所言,這種酒一開始酌時讓人難以下嚥,但就如抽菸般,滋味會讓人上癮。
雖然我本身比起歐索,更喜歡溫熱而不沸騰,含蓄道盡酸甜的紹興黃酒.......但是那瓶普洛瑪莉可是我第一次從那人身上凹到的好處,意義是大大的不同!!

正當我氣到想衝過去巴這女人頭殼時,她馬上大喊「但是那男人說他比起普洛瑪莉還是更喜歡薩西開亞(Sassicaia)我後來只好答應他ㄧ個承諾換回你的普洛瑪莉!」一口氣說完連忙溜走。

來不及抓住她,我只好思考小妾話中的幾個重點字,試圖拼湊出莉莉絲、普德的幫手是誰。


一:他是個男的、二:薩西開亞是義大利的酒、三:這種酒非常貴幾乎只有貴族才買的起。

我恍然大悟狀的拍了下腦袋。我在白癡什麼勁,這當然只有貝爾納多、亞斯買的起。

就當我想找貝爾納多談談要回槍枝時,我驚訝的看著貝爾納多卻牽著一名女子走了過來。

牽女人當然不是重點,讓我吃驚的是貝爾納多的表情──尊敬和敬佩,像對待長輩ㄧ樣。

那女人看起來普通且年輕,至少外表看起來只有2425歲,不過她身上那股淡定的氣質和磨練出來的眼神,讓她增添了成熟的韻味.........我不動聲色的觀察這個女人。

那是個怎麼樣的女人呢?我摸摸下巴尋找形容詞,卻都沒一個適合。

比起像是名媛的老婆,這個女人更傾向.........學者?
不只是因為她帶著黑框眼鏡,而是那種氣質。

跟比爾一樣有點譏笑世人的眼神,還有淡默一切的氣質,這是一般名媛沒有的東西。


「妾,你認識這個人嗎?」我開口問著,等了一會兒卻都沒有回應。
轉過身一看我嚇了一跳,只見現場所有人臉上都充斥著一種驚訝跟興奮的表情?

小妾沒有理我,反而用尊崇的語氣小心翼翼的開口問那個女人「請問你是『星耀』嗎?」
我挑眉,星耀?這是什麼鬼名字?是外國拼音嗎?
我搔搔頭,對於這個女人更添加了點好奇心。

只見那女人慢慢的點頭,有點漫不經心的那種態度,對於他的態度眾人卻只是更加興奮。

明星情結!
我小聲的嘀咕,小妾現在看起來就是拿熱冷去貼人家的冷屁股還心甘情願的星迷。

也許是我不引以為然的樣子太另類?那個被眾人注視的女人竟然頗有興致的轉頭看我。

「我是星耀,沒有國籍四處流浪的科學家。」
她忽然開口,聲音飄渺的像來自虛空,口音很特殊。

正當眾人以為她會繼續開口時,星耀卻又閉口不提任何一句話,讓現場所有人都相當失望。

其實星耀並不是沒有說話,只是音量太小聲,而且內容用了大量的專業用詞,只有她身邊熟知星耀行為的學生──貝爾納多,聽到了這段宛如神經病的自言自語。

....很有趣的小東西,好像是用微量子製的...但這種複雜的編織會讓原子產生帶電反應...摩擦也是一個大問題....阿,什麼提煉的呢?」星耀近乎迷戀的盯著主人翁的衣服。

這種反應也讓貝爾納多注意到了某人看起來很正常的衣服,在兩個都算是聚光體的大人物注視下,我突然遭受許多華麗的『去死去死』眼神攻擊。

「好了!」在紛亂中結束話題的竟然是主辦人羅爾察,但這次他以奇怪的妝扮出現在眾人眼前,那一身五顏六色的小丑裝扮和上頭的羽毛裝飾,讓他看起來有幾分滑譏。

而那個奇異的小丑面具被摘了下來,那個男人露出跟聲音一樣像被火燒過的容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12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