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G 玩命遊戲 2-3
2011/07/27 16:54:30瀏覽375|回應0|推薦2





「你看,真相跟出口有個地方是連在一起的,卻暗道不斷像螞蟻的巢窩,如果是這樣,我想這三條路也許都指引著出口,這個洞窟根本不是要困住人而是測驗才對。」
貝爾納多纖細修長的手指在地圖上頭比劃著,我看他似乎很小心的避開那些光點,不禁好奇的問那些光點到底是甚麼。
「人體內的電流。」小妾好沒氣的回答我「2018年發明出來的引導電流,就叫你多看一點化學書籍了就是不聽。」
我虛聲的回應「阿就看了會睡著咩……
終止我們話題的是貝爾納多的一個響指。
「小姐們,我找到了!」

鐘乳石在上頭被薄冰覆蓋,下層是一片靜止的湖面,隨風搖曳的不知名小草晃蕩著。
我把探測器拿下來,這時候已經不需要探測器,因為湖面的中央有一排閃耀的光輝的水晶。
真美……說是這樣說啦,我轉頭「喂,這能算出口嗎?
這是盡頭吧混蛋,我忍耐吐槽的衝動,看著一大片廣大的水域,吞吞口水。
不過我真的好渴,喝點水當休息也好。

就在我彎腰準備舀起水的那刻,貝爾納多卻把我用力扯回來。
「靠!你幹嘛?」
「白癡,這裡的水不能喝,你沒看到這裡的水域乾淨的很奇怪嗎?」這句話是小妾說的。

我盡力耐住性子去觀察,果然發現奇怪的地方。
靠近水域的15公分只剩下泥沙,沒有草,湖裡沒有任何生物……我低頭摸索著腰間,果然還有幾塊真空包裝好的臘肉,我感激著老婆的細心,然後把其中一塊肉丟向湖邊。
噗通一聲,激起短暫的水花後,肉浮在水面,然後肉像是被甚麼東西腐蝕一般慢慢的消失,不,正確來說是被我們看不到的東西吞噬掉,因為消失的肉邊,有細小的鋸齒狀。

那肯定是……
「鬼……鬼阿阿阿阿阿阿阿!!」我用力搖晃貝爾納多高大的身體(正確來說是腰)「你你你你……你看到沒!!!!!」

「看到了,小姐。」貝爾納多吃痛得扶住自己的腰「你仔細看,那不是鬼。」
我硬著頭皮看著那塊還未消失的臘肉,水晶的光芒卻在水面亮花了我的眼。
不對,這不是反射水面,意思是水底有甚麼生物嗎?
很快的那玩意自己跳出水面……奇珍大百科裡搞不好也沒有,我45度角仰的張望著。

一整塊……水晶鱗片組成的……長頸鹿!!!!!?

「阿靠,是我知識不足,還是這世界真的變了。」我抽蓄嘴角的問「長頸鹿會長鱗片還活在水底。」
我想是我已經空洞的眼神和自己解嘲的冷笑激發了這兩位『知識家』的同情心。
……
也有可能是想賣弄自己的學問,以證明自己不像葉夜燁那麼無知。
總之這兩個一邊哈哈哈哈的笑一邊告訴我這『有可能』是泥盆紀(古生代的魚類時代)的一種生物。(靠你們都不清楚的東西我怎麼會知道。)
……
就跟科摩羅腔棘魚一樣的古老魚種,沒名稱,但是剛才有命名者為它正名了。
我皺皺鼻子,有打噴嚏的衝動「叫甚麼?」
兩個討厭鬼互看一眼,笑的一口礙眼白牙。
「長、頸、魚!」
「我ㄎ哈啾!」噴嚏囂張的打出全壘打。
我的唾液就這樣順風飛翔……現在兩個傢伙趴在湖邊拼命漱口水,完全不管那隻長頸魚有沒有危害性了,我沒有半分同情心的插腰大笑,笑到我下巴痠痛。
「葉,你過來一下。」貝爾納多這麼呼喊我,我忽生警戒「幹嘛,不會是想把我推下去吧?」
「推你還要幫你晾衣服,沒有空。」小妾好沒氣的把我拉到湖邊。
我這才發現超大長頸魚游走後,整個湖底竟然藏著一座城市。

「不會吧,這底下是一座城市?」我目瞪口呆的指著水面。
「不是,城市沒有那麼小和古老,這可能是甚麼地方的遺跡。」小妾一邊說一邊開始脫衣服。

在小妾把衣服拉到小肚肚之上時我把貝爾納多踢到水裡面,再衝下水面,用固定技壓制住貝爾納多的頭,一邊還要用短腿勾住岸邊……雪莉傳授的泰國格鬥技,痛楚度兩百。

「老爺你幹嘛!」小妾傻眼,嘴巴變成O字型「亞斯他還受重傷欸!」
「衣服!你脫衣服也看一下時間點好不好!」我氣極敗壞的伸出中指……等一下,我哪來的手比中指啊?
我看著貝爾納多漂亮的酒紅色髮絲沉下水面……附近還有小氣泡。
不會吧!靠!你怎麼那麼沒用阿!
我飛快的潛進水裡,試圖抓住不斷往下沉的貝爾納多。
但身上穿的衣服太吸水,浮力讓我非常難受。

……
這樣不行,會來不及救人!
我立即把腰間綁著的瑞士刀拿出來用力一割,把整個衣服都割破,只剩下貼身物之後速度果然增快許多,這種速度足以讓我咬著瑞士刀盡速的游到貝爾納多身邊。

我抓住貝爾納多的後頸後,試圖往上游,可是貝爾納多顯然已經失去意識。
我左右開弓的打了貝爾納多兩個巴掌,卻還是喚不醒他的意識。
這時候我的眼前瞬間閃爍黑暗,這是缺氧的前兆。

……
沒辦法了。
這樣下去我也會死在這邊。

我的手指微微的鬆開貝爾納多的衣領,冷冷的盡量睜開眼睛注視貝爾納多的臉,我的眼睛裡看到的是被死亡壟罩的貝爾納多,手指滑落到貝爾納多的後頸,在猶豫的兩秒內思考。

如果這時候就我自己游上去,我就沒有危險,也不會死。
……
不會死……
終於,我抽回了手。




然後低頭對貝爾納多做人工口對口呼吸。
幹他媽的,我就是任性的不想死,也不想要這個人在我面前莫名其妙的死掉。
他要死,也應該是我親手掐死他才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47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