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G 玩命遊戲 2-5
2011/07/27 17:07:18瀏覽287|回應0|推薦3




巫語涵順著水晶潛下去時就發現直線造型的水晶成了指引燈,四周在水中也能看得清楚,
圍著它潛下去大概一米左右看見的是巨型圓蓋,圓蓋上頭有一個龐然大物壓在圓蓋上。

「既然牠壓在上頭你怎麼知道是圓蓋?」我插入話題中。
「一開始我的確是不曉得牠壓的是圓蓋,但因為」小妾抓緊了貝爾納多的衣服,撇撇嘴似乎不想去回想詳細的過程,但她停頓一會還是接著訴說下去。

巫語涵在當時搜尋著出口,無奈的是直線底下似乎是長頸魚的地盤,只要她一想游過去,長頸魚就會睜開眼睛,虎視眈眈的似乎隨時會撕裂掉她。
巫語涵耐住性子一步步的挑戰底線,最後確定距離大約是15公尺,只要距離接近15公尺魚就會開始焦躁,超過15公尺魚就會游上前來攻擊,但魚攻擊到20公尺多就又會停止追逐,極速的游回去,像是被馴養過的看門犬急著趕回去壓制甚麼東西似的讓她很好奇。
就這樣的搜擾游擊戰次數增加後,長頸魚被激怒游超過25公尺時她終於看清楚看是甚麼。


一個浮起來比長頸魚還大一些的下水道圓蓋。


「蛤?」聽到這裡我掏了掏耳朵「你眼力這麼好,看一次就知道那是下水道圓蓋。」
「閉嘴白癡!」小妾踹了我一腳「第一次我也以為是我看錯,可是後來我……

後來巫語涵為了確定那是不是出口,決定再去進行騷擾戰術,但是長頸魚卻似乎下定決心不理她了,巫語涵一個人游來游去,不理就是不理,最後長頸魚連眼皮都闔上去,從鼻孔噴了巫語涵一身的氣泡,巫語涵何時受過這種汙辱般的威脅,她就這樣被長頸魚囂張的不屑態度激怒。

「接下來你就都知道啦,我開槍,逃跑,也清楚的看到那是下水道圓蓋。」她聳聳肩「那絕對是出口,氣泡和捲入的水壓,恐怕那隻魚就是因為這樣才不能離開它太久。」
「好吧」我苦著臉「這下又有新問題了,真討厭!要是老婆在多好。」

好吧,既然葉夜燁良心發現想到她老婆,作者就轉述一下目前其他人在幹甚麼。

東方狐敏捷的追著狐狸跑,茉璃則抱著貓被東方狐抱著跑。
兩人一邊有禮貌的進行宛如下午茶閒聊般的對話,一邊躲過(或該說是拆除?)陷阱及敵人。

「真是抱歉,我要是像葉一樣就好了。」璃茉略有歉疚的對抱著她的東方狐說。
「不」腦內不知道是由甚麼東西組成,東方狐想也沒想的拋出一句「抱不動。」

「呵呵!」璃茉微笑,似乎一點也沒有反駁的意思「我指的是體力及能力。」
「這樣阿!」東方狐頓然停下腳步,一隻手掌攤開,另一隻手握成拳頭敲擊掌心,一臉恍然大悟的讓敵人爆出腦血管,剛剛那個停頓讓後頭起碼三四發的子彈落空。
「但我不習慣這樣被人抱著呢!」璃茉面帶微笑,一邊溫柔婉約狀的說「換個位置?」
「行!」很爽快的把嬌小體輕的璃茉往上一拋,在璃茉落地之前,九連環的刺刀迅敏的割開敵人的喉嚨,瞬間而已,東方狐收回刺刀於腰間,璃茉也落於東方狐的背上。
「那是日式的刺刀。」璃茉有些微吃驚「我以為你是慣用槍枝的,怎麼出手卻是用刀?」
「其實我不太會用槍。」東方狐坦言「那長槍也不是我的,而是東旅負責運送給目標物的東西。」
東方狐停頓一下,懶的再逃跑,她直接轉身,將手放在腰間刀上。


「日本刀跟刺刀你可以選一樣。」
這句話就不是對璃茉所說了,而是後頭緊追不捨的敵人。

「抱緊我。」背上的璃茉似乎笑得很開心,他把之前葉夜燁給的防狼電擊手機(…..)迅速按了幾個號碼,在手機傳出小叮噹的鈴聲時一邊放出高壓電,還有高分貝慘叫伴奏。
「原來如此,這倒是很好的麻醉工具。」價值觀嚴重偏差的東方狐一臉原來如此的看著。
「阿,那到時候用在『他們』身上吧。」璃茉輕輕的尾句,帶有不明所以的興奮。

遠方的葉夜燁狠狠的打了兩個噴嚏。

「感冒?」小妾看了她一眼,又繼續掏弄著一圈一圈的纖維絲線。
「才不是!」傻子抗議「一定是老婆想我了。」
……
傻子飄飄然的笑著。
「切!被想到的人只會打一次噴嚏,你打兩次。」小妾伸出左手比出二,故意的晃一晃。
「喔,那就是想我兩次嚕!」傻子一臉不要太羨慕的欠揍嘴臉。
「我胚哈哈啾!」小妾揉揉鼻頭,兇惡的瞪了葉夜燁一眼「媽的你的傳染病毒!」
「靠,又我!」葉夜燁不滿的回瞪。
此時並無寒風吹過,兩人卻像是察覺得甚麼事情即將發生似的同時顫慄,僵固在那邊。

良久後。
「那、那個」葉夜燁打著冷顫一邊說「就、就當作是感冒好了。」
……我同意。」小妾低下頭,又繼續採集著樹枝的纖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47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