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G 玩命遊戲 2-6
2011/07/31 14:18:16瀏覽473|回應0|推薦5




看到之前我們在編織的動作了吧,那是清醒後的貝爾納多想出來的點子,他看到四周有蕗藤(一種生木質藤本,非常強固堅韌)時想出來的,我不知道貝爾納多也是草木學專家,但貝爾納多說科學家大多也要學基礎的草本學,雖然他不是科學家,但他跟著老師鑽研許多年,很多東西自然而然的就跟著學會。


「他別名叫魚藤。」貝爾納多熟悉的用小刀抽出蔓藤莖,這是他要我們做的工作。「蔓藤莖十分粗壯,承受成年人的體重絕無問題,我們要弄出一張能暫時網住長頸魚的陷阱,還有一個能堅持住葉夜燁體重的拉繩。」

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我跟貝爾納多在這邊抽檢跟編織魚藤,有靈巧身手的小妾則負責採集那些有人手腕大小粗壯的魚藤。

我們被困在這裡三天了,今天是第三天的早晨……應該是吧,現在知道的時間是貝爾納多跟小妾兩個變態閒閒沒事計算出來的時間差。
而能堅持到第三天,主要是因為……

「來了~葉夜燁快來煮東西!」巫語涵一支手抓著一條魚,沒有半點形象的極速奔跑。

瞄了她一眼,我涼涼的說「我還沒編好……

貝爾納多一把搶走我手上的魚藤,看到我轉頭回來瞪大眼的表情,察覺自己失態後,沒有半點羞恥心的微笑道:「這個我來就可以了,你去忙吧。」
這個噁心的笑容逼我打出一個直拳,貝爾納多輕鬆的伸出手掌,包住我的手後,往後拉,力道大到讓我向前傾倒,倒在貝爾納多的懷中。


………(冏)」冏,不是狀聲詞,而我的臉部表情。
「夠了!你們以為在演瓊瑤劇喔!」小妾穿著黑色小可愛跟小熱褲,拿著槍指著貝爾納多的後腦勺,還把地上的魚踢到我的臉上,鮮魚還活蹦亂跳的順勢用魚尾巴拍打我的臉蛋。
「你們才夠了!」我快崩潰了,我抓住魚,抽出小刀「為什麼這三天」停頓一下,把魚迅速敏捷的處理好,放到火邊烤才繼續說話「……都是我在煮!」
「蛤?」這兩個平常高貴優雅的傢伙,已經坐在地板上,等著咬魚。


看到這一幕,我垂下了雙肩,無比沮喪的揮揮手,兩個傢伙立刻繼續盯著烤魚。

扯回前提,這隻長頸魚的確是被人圈養的,那個水晶似乎會定時傳送出鮮魚,也就是說通管連接著出口,雖然我們不知道是用甚麼樣的方式運輸,總之我們只需要定時去取魚就好。
貝爾納多說,我們最好把長頸魚的食物都吃光,要讓長頸魚飢餓到跳出海面的程度。

「應該差不多是時候了。語涵?」擦擦嘴巴,貝爾納多優雅的對小妾問道。
小妾咬著魚,豪邁的比出沒問題的手勢,然後一臉愛惜的用臉摩蹭他的愛槍--那把夜行。
也就是賭輸給貝爾納多的那把改造狙擊槍,沒錯!小妾把夜行討了回來,你問我小妾事後會不會還?
兄弟,你也太不了解女人了,她們裝傻的功夫可是一流的。


「計畫如下,葉當誘餌,語涵到水晶石上狙擊,我則潛到水底去把蓋子移開,有沒有問題?」貝爾納多拿出剩餘的魚藤充當教鞭,他啪啪啪的在地上甩幾下,發出清脆的聲音。
「有!!」我中氣十足的舉手抗議「為什麼我是誘餌?」

「因為你最矮!」教鞭甩到我的鼻頭上,貝爾納多一臉理所當然「所以妳身手是我們這裡面最靈活的,至少長頸魚比較不容易咬到你。」
我的眼淚,被那句因為『你最矮』給刺激到了,嗚……


「亞斯,我想這個計畫有個小小的缺點……」小妾一臉冏到不能再冏的退了兩步,我們兩個跟隨他的視線……看到了飢餓的長頸魚直接往我們這個方向撲來啦!!!!
我們非常自動自發的狂奔,不知為何,長頸魚似乎把目標認定在巫語涵身上。


「靠!」小妾發出不淑女的怒吼邊開槍「你這傢伙不會追葉夜燁嗎?明明她比較鮮嫩可口!」

我停頓一秒才把石頭砸到長頸魚而不是慕蓉語涵,而貝爾納多立刻喚醒愛麗絲,頭也不回的大喊「語涵你當誘餌!先絆住它五分鐘!葉到中央去狙擊,等我上來,拉陷阱!」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我從忙的爬到原本該是小妾狙擊的位置上摸索,沒有?我立刻往下向慕蓉語涵大喊「割陷阱用的刀呢!我要怎麼把魚藤弄斷阿!」

「你想辦法!我已經把它誘導到中央!」小妾盯著水面,輕巧的踩在水晶上,狼狽的閃開水面下虎視眈眈的長頸魚「你娘的日!子彈沒了!」小妾按了幾下板機,突然抬頭對我一笑。
笑的我小心臟好像被一百伏特電流電到那樣的驚悚。


「接好,夜行不見我找你賠!」她用力的把槍往上丟,順勢往後一倒。
就在長頸魚撲上來的同時,迅即之間的轉身抽出腰間的刀,不偏不倚的插到長頸魚的心臟處。

接著水面下的搏鬥我是看不見的,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撿起離我有段距離的夜行去弄斷陷阱,我滑到水晶的凸起岩上鉤住被甩這旁邊的夜行,迅速的往空中射空中的陷阱結繩。
這一刻的我,很冷靜;也很慌張,汗滴在我的睫毛上我也不敢眨眼。


世界就像慢動作播放似的荒唐可笑。
我看到子彈劃過結繩讓半空中激發出火花,結繩只有一半被火花燒毀,陷阱還是牢靠的吊在上方。

混帳!我氣急敗壞的往底下看去,盯著水面,血逐漸的擴散開來,妖豔的色彩讓人心慌。
「小妾!」我顧不得其他了,氣急敗壞的跳下去,把夜行當散彈槍使。

掃射著水面,幸運的是長頸魚體積龐大,除了一兩顆子彈打到水晶,其他都有打中長頸魚的身體,長頸魚憤怒的跳上來,放棄追捕傷痕累累的小妾。
我憤怒了,也把夜行用最短的時間裡拆開,把自己當成助速器,滑壘到長頸魚的底盤,用夜行活塞尾端45度角那圈最尖銳的地方,強行把它插進長頸魚的肚子。

噗滋──微小的切入聲伴隨著長頸魚充滿憤怒的吼聲,讓人精神一振,我賭對了,這幾天解剖較硬的魚類時我都乾脆從肚子下手……只是沒想到長頸魚也一樣。
也許是因為那瞬間心情的鬆懈,我被長頸魚用力一甩,撞上岩石,眼前霎那的一暗,視線模糊──連長頸魚都像是高速模糊。糟!眼睛居然無法聚焦!


只能看著長頸魚在我眼前越來越接近,用可怕的速度跳上約有2樓的高度……

連痛楚都來不及降臨,我就暈了過去。

在那之前,我似乎聽到貝爾納多叫喊我的名字跟咻趴這樣輕微奇異的聲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48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