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怪談~【住卷】
2007/12/10 21:27:51瀏覽363|回應0|推薦7
  我是非常討厭住院的,不但要離開家裡、期間也沒辦法工作,忙碌的生活突然間靜止了,讓人很不習慣。

  但是斷層掃描的結果發現,我腦中的水瘤已經大的跟顆雞蛋差不多,醫生決定盡快開刀,在壓迫到腦幹之前將它取出。

  「你堅持要住單人病房?」林醫生詫異的看著我問,似乎面有難色。「可是四人房已經全部都客滿了,雙人房不行嗎……」

  「我不想跟陌生人一起生活,你看、這裡不是有間空的雙人房?」指了平面圖上的一處空白欄位,我很堅持自己不想被其他人打擾。「這也可以。」

  「那間病房有著不大好的傳聞,不過看你如此堅決,我也沒有其他辦法……」嘆了口氣,林醫生無奈的將入院文件交給我,示意護士叫下一位病人。「可別怪我沒告訴你。」



  話雖如此,我提著行李走進去時,卻也沒感到什麼異樣。

  這只是一間擺設普通,除了基本配備以外幾乎什麼也沒有的房間,跟其他病房沒有兩樣。

  由於住進來的第二天就開刀,接下來連續幾天都在加護病房生活,我還是覺得病房的傳聞應該是無稽之談。醫院嘛,哪天不死人的?這八成只是街談巷語,作不得真的。

  待可以自己起身,我終於轉回了普通病房。

  一開始的幾天也沒有什麼異常,家人只有早晚探望一次,護士固定巡房,其餘的時間病房裡頭都只有我一個人在。

  因為視力還沒恢復的緣故,我沒辦法看書、也沒有任何其他的娛樂;所以我常常望著天花板,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

  天花板髒髒的,似乎很久沒擦了。



  在這樣索然無味的日子裡,還是有件讓我很在意的事情。

  那就是巡房的護士,別誤會了,我可不是對護士有非分之想。而是有個護士總讓我覺得古怪,不管哪天,她總是在深夜出現。

  因為後腦勺的傷口還沒縫合,我總是習慣側睡,才不會壓到傷口。

  她總是盯著我的傷口看,讓人覺得渾身不對勁,甚至好像看的到她在我背後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我不知道她在期待什麼,但總覺得不是好事。

  有一次,趁她離開時我偷偷睜開了眼,卻見到牆上映著的影子、根本就不是人!

  那像是一個骷髏,在幽綠的燈光下看起來更加詭異。

  瞬間,心涼了半截;我再也按捺不住好奇,拿著小鏡子跑進浴室,看看傷口到底出了什麼事。

  這一看卻把我嚇的說不出話來,居然有支花長在傷口上!

  我清楚看見它的根牢牢抓住了我的肉,把我的血當作養分,花朵紅豔無比。

  它在吸取我的生命!不——這怎麼行?我要將它連根拔起!把它弄走!

  不知不覺中,顫抖的手已經伸了過去。



  「林醫生,上次802房的病人……」一個穿著白袍的小護士,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

  「又瘋了嗎?」已經是第幾個了?唉……這些人,為什麼都不聽勸的。重重的嘆了口氣,醫生無奈的回答。「準備轉院吧!」

  但是他也沒有辦法,畢竟他只是個醫生。

  轉頭看見窗外落葉紛飛,他才驚覺,原來已經是秋天了。

  難怪花都謝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atale&aid=144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