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存遊戲?
2009/09/17 20:23:53瀏覽540|回應0|推薦1
(前面忘了~懶得自動生殖啦XD)







  「我認得你,你是那個誰來著……」我不好意思的抓著頭,努力回想眼前這個紅衣胖子的名字。我確實認得他,但是名字不知怎地就是想不起來。在這樣的荒山野嶺中相遇也是緣分一場,沒想到卻把氣氛弄的這麼尷尬。



  「切!我還哪個誰呢,你還是老樣子愛裝熟。」紅衣胖子笑得很陰險,他身後還帶著幾個人,全都跟他一樣穿著紅色POLO杉跟灰褐色休閒褲,上下打量了我的穿著,他不解的問道。「你穿這甚麼樣子?難道是一個人來的?」



  「有甚麼不對嗎?」我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白T恤跟牛仔褲,實在不覺得哪裡奇怪了。



  「唉~你還是一樣少根筋……算了,你到底要幫我還是要幫那傢伙啊?」胖子搖了搖頭,又問。



  這下我急了,他所說的事情我完全沒有任何印象啊!這到底怎麼回事?這裡難道不只是普通的深山嗎?



  看見我窘迫的表情,他嘆了口氣,不再追問。



  「你就在一旁看著吧,別插手也好,決戰在即,我也沒功夫照顧你。」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的叮囑。「你自己一個可要小心點,別撞上穿黑色那群人,兩秒不到肯定陣亡;遇到穿藍色的打個招呼就是了,那傢伙也不會為難你的。」



  「胖子……你真是個好人。」面對他的雞婆,說真的我有點感動。在這裡走了這麼久好不容易遇到了個認識的,卻又馬上要分開了,這感覺當真不好受。



  「切!不准叫我胖子,也不要叫我好人!這兩張卡我都收到快破百啦!」胖子用力敲了一下我的頭,看來真的不大高興。



  「何必惱羞成怒呢?你這人就是胖啊。」一個幽幽的聲音突然從我們後頭傳來,轉過頭去,是一撥穿著藍色襯衫的人,為首的是個瘦瘦高高的中年人,也很面熟,但名字還是想不起來。



  他似乎認得我,特別向我打了個招呼。



  「冤家路窄果真不假啊,瘦竹竿。」一改剛才的和善,胖子的語氣突然尖銳了起來。



  「嘿嘿,一直想做個了結,沒想到今天就遇上了。」



  「是啊,第481次的了結。」



  看他們你來我往的,似乎就要打起來了,我正想開口說點甚麼緩和一下氣氛,沒想到他們兩個居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異口同聲的說了一樣的話。



  「咱們今天就要得償所望,你滾遠點!」



  這等默契實在看不出來他們感情不好啊——在別人把我架走之前,我苦笑著離開了現場。



  「何年何月得償所望~得償所望~得償所望~」我哼著多隆的招牌歌在林中信步亂走,循著水聲,看見了一座瀑布跟小水潭,有群紫衣人聚在那裡,似乎正在互相嬉鬧,遠遠的都聽得見他們的笑聲。



  只不過,手上都拿著兇器,而嬉戲的最終目的是要將彼此殺死,潭裡的水浮著紅色的水流,不知道沉下去的是甚麼。仔細一看,即使身上血花四濺,他們臉上還都帶著愉悅的笑容,真是見鬼了。那裡面應該沒有我的熟人吧?太可怕了。



  怪人處處有,這邊特別多!我連接近都不敢,快步離開了那裡,我可不想跟神經病相處太久。



  似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遭遇模式,我有點期待著下一個出現的小隊會是怎樣的人,不知不覺中就天黑了,在那之後我一個人也沒有遇到。又累又餓的我逐漸感到夜晚山裡的氣溫降低,雖然想回去看看胖子他們的情況,卻已經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忽然腳上一痛,一施力就痛得無法站立,跪倒在地上時又壓到了一條奇怪的線,數把小刀從上頭射落,頓時又多了幾個傷處。勉強轉頭察看,一個像捕獸夾的東
西鉗在小腿上,而小刀……雖然半數以上都插到了地裡,但是劃破的傷口感覺也不少。好在這些陷阱的目的似乎不是致人於死,否則恐怕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這種時候,我真懷念起胖子來了。一個人倒在這種地方,甚麼時候被野獸吃了也不稀奇……正這樣想,前面的草叢沙沙作響,一個人走了過來。



  黑色的野戰服。



  『小心點,別撞上穿黑色那群人,兩秒不到肯定陣亡……』腦中響起胖子的叮嚀,確實不到兩秒鐘,連人都還沒看到我已經傷成這樣了,見到人不知道還能不能留命?



  黑衣人一言不發,將槍口抵上了我的額頭,一身裝備將他整個人緊緊的包覆著,只有那對炯炯有神的眼睛露在外頭。



  這麼快就結束了?我難以置信的想著。



  「你到底是哪邊的人?」扣下扳機,他如此問道。「誰讓你這樣到處亂跑的?」



  「我不屬於任何一邊,也不屬於任何人。」怎麼大家見面都問這個?心中暗暗感到好笑,這個社會如果不群居就是異類嗎?我嘆了口氣,認命的閉上眼睛,反正死豬不怕開水燙,他問甚麼我都答不出來的,頂多就是吃一槍。



  「嗚哇——幹!痛死了!」腳上的劇痛讓我忍不住飆出了髒話,那傢伙沒有開槍,反而一腳踩上了那個捕獸夾。



  「老實回答。」他平靜的說著,好像捕獸夾上那隻腳不是他的一樣。



  「我剛才就是說真的!」比出中指,如果他還不信我準備再多罵個幾句。



  「喔喔?難道你接下來要說連這裡在幹嘛都不知道嗎?」他似乎被挑起了興趣。



  「沒錯!」



  捕獸夾上的力道又加重了,害我差點咬到自己的舌頭。



  「他馬的,我說真的……」



  「真的?」他沉思了一下,將採在捕獸夾上的腳拿開。「難怪那麼弱,原來是外頭的人。」



  「咦?」聽到他這句話,我大感好奇,終於來了個能給我解釋的人了,雖然不大溫柔。



  「仔細一看,也還挺年輕的。」他抬起我的下巴湊近端詳,當然槍口沒有忘記對準太陽穴。



  「到底怎麼回事啊?這個鬼地方!」我不耐煩的問,因為捕獸夾還在我腳上……



  「簡單說,就是生存遊戲。」



  「騙人的吧?」



  「真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atale&aid=279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