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愛而超越生死的秘密
2022/09/17 17:26:17瀏覽2156|回應0|推薦12

我們常說:「這個人好有愛心喔~~」。這樣的形容詞,通常是在形容什麼樣的人?

充滿熱誠去做不會有回報的事情?為朋友或弱勢團體兩肋插刀,挺身相助?或是看到流浪貓、流浪狗,願意彎下腰來撿回家?

充滿愛與正能量的人,總是讓人欽佩。

但問題是,我們為何會欽佩這種人呢?

***

在地球上,人類與其他生命物種有個極大的差異,就是人類懂得運用語言來形容內心的感受;而這些語言詞彙當中,愛,是一種很奇怪的標籤,往往只會貼在人類身上。

在動物身上,我們會說「舐犢情深」,用以說明媽媽疼愛小孩的那種愛的互動。

同時我們也會說,「鶼鰈情深」,來說明一對動物異性相吸時的兩情繾綣之態。

但你我都很清楚,只有人類會花很多時間去從事公益與慈善活動,也就是願意花時間、精力與金錢,去幫助完全不認識的人,甚至是去幫助不會說話的動物、花草與自然環境。

人類非常尊崇內心有愛的人,甚至把充滿愛心的人視為生命的典範,希望大家能起而效尤,學習願意為愛而奉獻生命的人。

***

但到底愛是什麼呢?愛這種東西又從何而來?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內心有愛之人,往往精力充沛且無怨無悔地從事某種對他人有幫助的事情。

充滿愛心的人,往往思想與行動都充滿正能量。

為大眾奉獻的宇宙大愛就先別提了,光是說兩性之間(或同性之間)在談戀愛時,彼此願意為對方無怨無悔的犧牲奉獻,以及充滿一頭熱的衝動,會讓人覺得,到底是哪來的魔力這彼此相愛的兩人如此瘋狂?

***

其實,愛是超越這個物質世界的精神動能,也是宇宙極大的秘密。

愛不知從何而來,卻能賦予談戀愛的兩人一種衝動,會想方設法排除萬難,就是為了與心愛的另一半朝夕相處。

愛不知從何而來,卻能讓人願意為此犧牲、奉獻,投入一生的生命去幫助他人。

大家不覺得愛就像鈾原料產生連鎖反應時的狀態嗎?

愛又像一道精神的心光,可以照亮自己與他人的內心,然後不斷向外漣漪般地擴散、發光,持續照亮身邊與隨著時光流逝之後的後人嗎?

***

愛,如果像一道光,那麼,這道光,從何處跑來?

[本文未完,閱讀全文請按此]

歡迎100元/月訂閱

打造A+人生 ----- Solon的香草天空與教練服務

王志鈞  高頻思維教練

延伸閱讀

[愛的三倍劵,幸福的三倍威力]

[關掉負面思考,讓心靈自由吧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77173134